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合成大西瓜》大量玩家被骗,涉案金额高达千万元

 2021-02-08 11:59  来源: 蓝鲸浑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伴随着微博吃瓜热潮而来的是微信上的一款网页游戏《合成大西瓜》,这款消除类游戏,让无数年轻人绞尽脑汁只为了将各种水果组合变成最大的西瓜。

这种简单有趣消磨时间的游戏一度上升到热搜榜第三位,在微博上已有超过十亿的阅读数,不少媒体也在跟踪报道这款游戏。

但据今日中国新闻网的报道,这款游戏正引起大量用户的投诉,原因是在游戏中用户被骗了19.9元。

在游戏过程中,屏幕右上角会出现“礼盒”,引导用户抽奖。点击进入抽奖转盘,几乎百分百会抽中一个百元话费的兑换券,系统提示充值19.9元即可领取百万划分,且显示“领不到话费,全额退款 ”。

不少用户在付款后,页面提醒需要下载一款名为“全球公爵黑卡”的软件,在软件中领取话费。但用户仍无法获取领取话费的入口,并且申请退款需要填写支付宝账号和个人姓名等资料。

即使如实填写资料仍未收到退款,部分用户通过企查查找到了这家收款单位上海金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涉后才得以退还19.9元,且官方并没有告知收集用户信息的原因。

目前在黑猫投诉中,关于软件“全球公爵黑卡”的投诉高达数千条,几乎都是因为被骗19.9元的事情,但是只有部分投诉被处理。但《合成大西瓜》的玩家数量已经近8000万,其中多少人因为这种捆绑软件而受骗,又有多少因受骗金额不大而放弃折腾的人呢?

这种拉新营销,用“中奖优惠券”吸引用户下载的操作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欺骗消费者,甚至可能导致产品的下架,此类问题其实并不在少数。

截至目前,#玩合成大西瓜一地被骗19.9元已经登上热搜,这个问题究竟应该由平台方兜底,还是由流量主买单呢?

文章来源:蓝鲸浑水(D: hunwatermedia)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vVCmDCsnqcz5qbuHwEx7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合成大西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