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每天涨粉上万!B站当红UP主三代鹿人有多猛?

 2021-02-22 11:35  来源: 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大家应该都关注到,前些天网易云音乐和酷狗音乐之间的你来我往,其实也不算撕逼,基本上是网易云单方面在输出。

2月4日下午,网易云音乐发布长文怼酷狗,整篇长文继续延续阴阳怪气画风。

微博的三个话题也可以看得出来,两次网易云音乐发文的时候,阅读和讨论度都要比酷狗高。

吃瓜人都兴奋的在两个官微下摇旗呐喊,打起来,快打起来!截了开头和结尾两段话,大家可以欣赏一下。

截图自网易云音乐微博

这是第一篇长文,喊话酷狗音乐,说他们很多功能都是抄袭自己的。但是酷狗的回应略显敷衍,大家可以从字数上就能感觉出酷狗的敷衍,这条微博都没能成为他的热门。

这个回应也被网易云音乐拿来逐条分析,提到的五份专利驴唇不对马嘴。

开篇就有“将公众和媒体当猴耍”、“诡辩”、“偷梁换柱、羊头狗肉”、“做事不能太酷狗”等频繁输出,势必将酷狗钉在耻辱柱上攻势展开。

最后还要用一段排比来加强语气强调酷狗的错,与第一篇如出一辙的损人方式。

第一篇里因为肯定酷狗的山寨工作做的到位要给酷狗颁发年终奖,在酷狗回应后就说他这愚弄公众的态度问题要申请取消酷狗的年终奖。

好家伙,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年终奖的钱是网易云音乐出的呢。网易云的评论区也对这阴阳怪气的损言损语表示充分肯定,甚至还有人想让写文案的内涵对家粉丝。

在牛年快要到来之际,先是祝狗年快乐,再是祝猴年快乐,总归不能正经祝人家牛年快乐。

这种阴阳怪气的搞事风格,让我想到B站一位同样用阴阳怪气语气,做了几期紧跟热点的视频,从而涨了不少粉的影视up主,三代鹿人。

1. 三代鹿人

三代鹿人,B站影视区up主,185万粉丝。

虽然没有冰冰一入驻就刷新最快百万记录的辉煌,但是目前保持着日涨粉过万的水准,堪称B站新晋当红UP主。

比如上午十点还是184.7万,到了下午三点已经185万,五个小时涨了3000粉。

播放量也有明显提升,从最开始播放量并不稳定,有几万的也有二三十万的,偶尔还能爆发一下突破百万,过百万的视频还不是很多。

从2019年2月16日投稿的第一个视频算起,2019年一共投稿了18个视频,一个月大概可以出1.5个视频,这个速度在B站里其实算很慢的。

这18个视频中,播放量10万以下的只有2个;10万至100万的达到了13个;100万以上的有3个。

播放量最高的视频讲的是哪吒抄袭问题,有297.3万的播放量,投币点赞量也很可观。

但是占据多数的10至100万的13个视频中,有12个播放量都在50万以下,所以,从数据上来看,2019年的平均播放量还是处于50万以下的级别。

到了2021年,1个月就投稿了11个视频,速度跟乘火箭一样上升。

11个视频中只有2个百万以下,而播放量最低也有65.8万。

1月19日投稿关于郑爽的视频播放量过千万,还上了B站的排行榜。

但是播放量上去了,并不代表一切。

我们都知道,B站up主经常在视频中说到一键三连这句话,三连指的是点赞、投币、收藏。

仔细对比2019年的两个的视频可以发现,虽然播放量远不及现在,但是投币和收藏这两项却比现在高。

也就是说播放量可以算暴涨的情况下,三连没有跟着水涨船高,这可能与视频风格的几次变换有关。

2. 视频风格

三代鹿人的视频风格发生过很大变化,大致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可以用年份概括。

从海报和标题中,其实就能看出明显变化。

2019年的视频中,没有太多语气变换,更多注重剧情本身,聚焦的点或者说最开始选定的影片都是高分电影。

截图自「永不落幕的终章,初代复仇者的故事」

从节选片段可以看出,最开始属于比较深刻的解读电影,但是也不局限于次,三代鹿人还尝试了不同的方向。

比如小说,热点事件,纪录片等。

在2020年,画风开始偏移,1月5日投稿的沙雕新闻可以说是刷新了最高播放量的历史记录,达到了700多万播放。

接着,2020年投稿的视频中,大部分就变成了沙雕新闻,夹杂着一点对热点事件的评价,真正的影视变得非常少。

到了年底的时候,又做了一个新的系列,颁奖礼。从颁奖礼开始,转换成了现在的风格:阴阳怪气。

颁奖礼前评价郭敬明的《如果声音不记得》,还是以吐槽为主。

这是颁奖礼上将最佳喜剧片颁给《如果声音不记得》的文案,这部电影主要说的是抑郁症,但是被发喜剧奖,老阴阳了。

这个图,应该能充分体现视频风格的不同了。

自从颁奖礼后,就将阴阳怪气修炼的出神入化,娱乐圈的瓜也一个都没放过,郑爽、华晨宇、张碧晨、陈翔、毛晓彤都说了个遍。

郑爽是好女孩,华晨宇、张碧晨是负责任的好父母,陈翔是真诚的好男人。阴阳怪气到,在视频中念植入广告词都像在内涵广告商。

弹幕上出现很多「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在骂还是在夸了」「总觉得你在阴阳怪气这个产品」「总感觉你在内涵,虽然这是广告」之类的言论。

3. 总结

三代鹿人的视频在每个阶段都做的很有自己的特点。

不管是最开始对影视的深刻解读,再到沙雕新闻合集,做了年末颁奖礼后将阴阳怪气充分融入现在视频中。

还有种尝试多种风格的感觉,在做视频解说时也会出个两三期吐槽一下小说。虽然是影视up主,也会投稿沙雕新闻。

从这个过程也可以看出,up主们还是更追求播放量的,在沙雕新闻的播放量创新高,而且平均播放量有明显上升时,转而开始大量更新沙雕新闻。三代鹿人还很喜欢长期做一个系列。

而突然的转变,同样会在带来新粉的同时,流失原先的粉丝。

比如原先因为欣赏up主对电影的解读才关注的粉丝,在看到大量的沙雕新闻时,取关的可能性很大。

所以,需要平衡好风格的转换。最好在留存老粉的同时,还能一直涨粉。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 免费阅读2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