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所听即所见,智能AI录音笔的信息变现,讯飞迎来科技爆炸

 2021-02-24 15: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AI录音笔的迭代过程,可以说就是科技进化的过程。从单纯的录音,到升级的录音降噪能力,到文字转化,功能丰富的同时用户体验也在不断提升。

所谓高效,就是一场信息变现的博弈

在信息爆发的时代,人们的工作与学习中出现了“会议常态化,交流随机性”的现象。沟通,成为解决问题的首选方式,也成为考验能力的一大标准。谁能在这些会议、交流中高效地提取关键信息,并化为己有,及时变现,谁就是职场与学习中的佼佼者。

于是,随着需求驱动,智能AI录音笔成为职场与学习中的必备神器。本来这是一项提高我们效率的科技,但不得不说很多工具在使用过程都不尽如人意,只能进行简单的工作。

传统录音笔的4大痛点:

多场景拾音,降噪效果不佳;

1小时录音 数小时整理;

信息无法搜索 反复听效率低下;

交互复杂 使用成本极高。

因AI而生,4大标准全面升级

如何让“AI价值”在AI录音笔领域实现全面应用?科大讯飞给出了答案。讯飞智能录音笔SR101,搭载高性能4核处理器,结合软硬件双重优化,进行了产品全面升级。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四大标准:

1、识别准

嘈杂环境下,1颗定向麦克+2颗阵列麦克,搭配讯飞核心算法,能够有效降低环境音干扰,根据场景主动识别人声,让拾音更加清晰。语音转文字,文字转写准确率98%。

2、录得远

1+2麦克风系统,实现最远15米拾音距离,以应对各类大型会议、阶梯教室等远距离场景,并能够根据不同场景匹配相应的场景算法,实现最佳拾音效果。

3、录得清

以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推动智能录音笔产品迭代。AI录音能够自动增益调节,实现智能语义分段、智能口语规整、非人声过滤、书签标记。

4、语种全

多语言语种智能转写是AI智能的基本素养。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可以切换纯中文、纯英文识别模式,同时智能识别中英文混读场景,以及普通话与多地方言的混合场景。

更让人惊喜的是,讯飞智能AI录音笔还对财经贸易、医疗、IT科技、政法、文化体育、教育和运营商7大专业领域进行深入优化,从而保证相关职业者在特定语境下的转写正确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录音笔
科大讯飞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