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个赚创业者的创业项目!

 2021-02-25 09:05  来源: 十里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创业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

村长至今的职业生涯,几乎都是在创业项目中度过的。

我相信,十里村的许多村民中现在正在自己创业或者正在前往创业的路上。

那么创业,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让这么多人为之痴迷。

01

为什么一定要创业?

1、多赚点钱

创业本质上就是一种风险投资行为 ,把个人的经验、技术、人脉等资源投入到一个项目中,并期望从中获取到丰厚的现金回报。

所以,完全可以说100%的创业者,创业的一个核心目的,就是为了赚钱。

对于你我这些普通的打工人来说,纯粹上班的工资回报是很少的。

创业的投资回报率是具有很大想象空间的,少则是工资的几倍,多则成千上万倍。

我觉得每个创业者应该毫不避讳的承认这一点,创业就是为了多赚点钱。

一家不赚钱的企业,是无法持续为员工和客户提供价值服务的。

2、留下符号

 赚钱虽然是核心因素,但不是唯一因素。

对于很多创业者来说触发他创业的诱因,可能是为了让家人吃上安全的食品,让自己穿上漂亮的衣服,让朋友用上更好用的工具,甚至是为行业做出一点点改变。

我曾经和一位资产过亿的创业者交流过,他本衣食无忧。但是他说,自己想在这个行业乃至这个社会上留下一个符号。

我相信对于任何一些创业者来说,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念头。

如果你做的某个项目、某个技术,能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那是无上的荣誉。

02

到底做什么项目好?

经常有一些村民和村长说,上班太累了,自己想创业了。

既然如此,那到底做什么创业项目好呢?

这几年直播带货、短视频、知识付费、共享经济等各种项目层出不穷,这也让许多有创业的想法的手足无措。

村长在这里提出一个创业想法,我觉得它有两个核心优势:

1、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参与

 2、直到现在依然不会过时

那就是做一个创业项目网站!

之所以提出这个想法,村长本人是有切身感受的。

03

为什么做

创业网站有机会?

1、挖掘行业机会的能力不是人人都有的

 尽管村长认为,一直四处忙于找创业项目的人,然后去创业是很被动的,甚至创业成功概率的是比较低的。

因为正常来说,选择一个领域去创业,一定是你在该领域有足够长的从业时间、发现了该行业的痛点以及你有了一些可靠的解决方案。

 这其中还包括你有资金或承担一定资金亏损的能力,再加上相关的人脉、资源和靠谱的团队。

但是,这类创业条件不适合一般的普通人,对于他们来说要求太高了。

因为能够挖掘行业痛点,提出解决方案并整合资源的人,实在是少之又少的。

有时候,有些创业项目,只需要找个好位置,再加上执行力就可以的。

而创业项目网站,就是在帮他们做整合、筛选,为他们提供创新信息的来源。

试问下,谁的创业不迷茫?

2、人人都有发财梦

 我们刚才说到了,创业的第一动因是为了赚钱,因为无论男女老少,都有一个发财梦。

一些在大公司、大城市待习惯的人,会有一种偏见,就是他们并不会把开一家烧烤店、花店、淘宝店当成是创业。

而这恰恰又是万千大众最真实的需求和机会,尤其在三四五城市来说,许多人就是想找个投资小、有品牌、有市场需求的项目加盟一下。

对于他们来说,有钱有闲有梦,只要能找到一个项目的可预期收入比当前的工资高就行。

在这里也顺便分享一个数据,截至2020年8月,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在业/存续个体工商户共计8920万。

市场监管总局数据显示,中国个体从业人数目前已超过1.76亿,相当于每8个中国人就有1个是个体户。

这组数据说明了想要创业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这不就是做创业网站的机会吗?

记住!有些时候,卖发财机会比卖什么都赚钱,也都容易!

 3、代理模式是不会改变的

 任何行业都有信息差的存在,有些项目看似火,但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而借助创业项目网站,能够精准的找到一些想要创业的人。

最重要的一点是,对于很多*型的创业项目来说,靠自营的风险大,裂变速度也很慢,资金回笼更慢。

所以*型的项目是永远存在的,找到一个区域里面有想法,有资金、有资源的代理商、合伙人来加盟,这是许多企业的出路。

大家想想,我们熟知的正新鸡排、一点点奶茶、UCC洗衣店、快递网点等项目,不都是如此嘛?

4、每年服务好1000人就可以了

村长提出这个想法,一定会有人站出来说,你这个想法真的太土了,完全都过时了,市面上早就有了,别人都做了十几年了等等。

针对这个反驳和质疑,村长想说三点:

其一村长刚毕业那一两年有想法创业的时候,我是不知道有这样的网站,包括到现在我身边还有很多同事也不知道。

这不就说明,那些做了十年的网站还没有那么大的垄断影响力吗?

其二每一年都有新的创业项目诞生,每一年也都有新的传播媒介出现,这就比谁的传播效率更高,推荐的项目最及时、最好。

其三目前的创业类网站真的没有值得改进的地方了吗?别人做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吗?

举个类似的例子,这个行业里面有很多老牌的资源对接网站,他们也干了十几年了。

但大家每天都在微信里加入各种各样的渠道资源群,有的甚至是要付1000-10000不等的费用才能入群。

做这些资源对接服务的社群收入,反而比传统的渠道网站收入高的多。

所以,不要总是用否定的思维去看一件事情,成功的人是善于发现机会的,而不是否定的机会的。

04

三个核心环节

你能做好吗?

但大家有这样的担忧和质疑是能理解的,所以如果你想来做这件事情,就得要考虑以下几点。

1、你有什么差异化的服务

如果你仅仅是做了创业项目的搜集汇总,那的确是没有太大竞争力的。

一定会有流量,但一定不会做的比别人好。

所以你要多看看当下的传统创业项目网站有哪些值得学习的地方,以及他能为寻找创业项目的人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而你又能从中找到哪些切入点。

比如很简单,目前的创业项目网站就是典型的货架式网站,按照类目、资源位一个个展示而已。

有服务吗?有内容吗?有评分吗?有推荐吗?有加微信沉淀吗?有社群吗?似乎还没有那么完善。

2、你通过什么的方式传播

我尝试着去快手、抖音、视频号、知乎等渠道去搜索,目前创业类的网站。

真正把短内容这种引流方式做好的没有,也没有任何一个平台名义的IP式人物出现。

大家对于这类项目的了解,最主要的渠道还是来自于搜索网站。

但是大家去微信指数上搜一搜:加盟、代理、赚钱、创业,哪一个不是百万以上的搜索指数?

而在大家的认知里面,有要创业,找某某吗?没有!

所以,你要思考你打算通过哪些进行项目的传播,而且又传播什么样的内容?

大家也可以去当前的商机网、致富网上看看,除了项目的罗列,有嘉宾的采访吗?有创业经验的分享吗?

3、你通过哪些方式多样变现

我所了解到的,传统的商机网主要变现方式就是两种:

其一是广告费,就是项目展示一个月、一年交多少钱。

其二是引流费,为品牌方提供一条信息或成功推荐代理收多少提成。

尽管这两类变现方式是比较合理且稳定的,但除此之外呢?

怎么利用好这些老板、渠道、想要创业人的资源,卖个会员不行吗?办个展会不行吗?卖个工具不行吗?提供咨询服务不行吗?

所以,村长认为任何一个在当前看似完美的项目,都还有突破和完善的机会。

文章来源公众号十里村(ID: shilipxI)授权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经验
创业项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