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适合普通人的投资理财途径有哪些

 2021-03-05 14:00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段时间,基金一直登上微博热搜,许多年轻人投入了理财大军。但是随着股市震荡,基金的净值也开始回撤,有些人就难以忍受亏损,那么有哪些是适合普通人的投资理财方式呢?

其实理财最重要的是四个字:开源节流

保证自己的正常生活开支  

理财之前先要留出充足的现金流作为应急备用金,建议按照自己每个月的月支出计算,留出至少半年就可以了。  

如果你每月日常支出2000元,那就要留出12000元的现金,以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意外,比如发生意外、生病、失业或者是江湖救急等各种难以预料的情况。既然是应急备用金,流动性和安全性是第一。这种情况下,只有银行活期存款和货币基金最好。  

完成上面这些事情,其他的钱其实才是你要拿来理财的钱,这些钱包括你现有的积蓄和每个月的工资扣掉的生活费。一般的话可以让工薪阶层选择的理财产品相差无几。  

理财产品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权益类产品,就是浮动收益不保本;一类是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固定保本。 

但是许多权益类产品有较高的门槛,比如一些信托和私募基金要求最低买入100万元以上,这是工薪阶层难以承受的,因此可选择的余地就比较少。比如银行理财,公募基金(希望大家理性购买基金)和股票(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投资理财最重要的是要让资产保值,因此理性慎重的购买是最基础的,保证自己的本金不要扩大亏损是前提。更不要因为理财而影响自己的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资理财
大麦理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