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为什么其他平台网红在视频号水土不服呢

 2021-03-15 15:08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开通后,很多抖音、快手上的网红,直接把现成的视频搬运到微信视频号上,但是却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同样是视频平台,为什么以前的战略行不通了呢?

某种程度上说,微信视频号还没有全网开放,垂直类目还没有形成,流量分配公平,它依然是给大家一个相对公平的起跑线。并且头部还尚未形成,我们还未听说过在视频号中有霸占顶流的大V,换句话说,我们都还有机会。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视频号和其他APP的核心区别,视频号虽然同样是面向广大群体的平台,但是生态链的出发点和核心驱动力却是微信的好友关系网,视频号提供了出圈的机会,能否将这个点在关系链中逐层推开,利用好滚雪球效应,是核心关键所在。

下面我们从其他方面看看视频号和对标APP的区别。

抖音现今4个亿的日活,是互联网终端视频生态的新物种,其用户群体偏向年轻人。所以抖音的爆款内容,以娱乐、搞笑、美女帅哥为主,满足了年轻一代娱乐至死的需求。我们曾经说过,拥有了年轻人就是拥有未来,因为从娱乐消费和时间分配上来说,年轻人永远是主力选手。这是抖音最不容小觑的优势,这种优势使得抖音的股票,甚至是连带板块的股票屡次涨停,也能够和央视联手在2021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给大家拜年。

但是反向来说,一个赐予你力量的因素,也必将成为你发展的桎梏。抖音已经不可避免的被大家定位为“娱乐+带货”平台,即便是他自己的核心用户,也深知这是一个“kill time”的工具而已,本质上来说,和游戏、网剧、小说、甚至淘宝并没有区别。它已经不可能,或者微乎其微的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养分。所以它很难成为支付宝和微信这样的国民级应用。直白的说,没有了抖音,用户会迅速的转向其他选择来替代这个应用,而不会对生活造成任何影响。

快手也如抖音,但是比抖音更加倾向于某类群体 ,曾有网友戏言:快手的作战方针是农村包围城市。但就目前来看快手还没有摆脱这个标签,但是APP性质和抖音并无区别。

据目前的数据显示,视频号上自己个人化的视频内容没有获得太多的浏览和点赞,反而非常公众化,精心剪辑的内容获得的播放、点赞很多,这点和抖音、快手完全不一样。我们可以推测:视频号可能会更加重视媒体性内容。这和视频号基于朋友圈的社交可能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有公众号做了前期铺垫,作为国民级应用软件来说,用户在潜意识里可能更倾向通过这个APP,或者说是一个微信的“功能”,来获取一些更有价值的内容。

换句话说:抖音和快手更倾向于开疆扩土,而视频号则需要精耕细作。

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现象窥探到视频号的野心,它对标的不单是抖音和快手这样的视频平台,更有可能是受众面更广,且结合微信的社交功能,建立一个强大的新的短内容社交媒体平台,并且补全微信大生态的短板。

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将微博引申过来,把它作为视频号的对标。

微博和视频号的传播方式都是像石子投湖一样的原理,利用互动把内容像波纹一样推广出去。 微博已经有非常强的用户基础,同时互联网的主要用户(中青年用户),一旦有重要的内容发布或者舆情风向,第一反应都会是去微博参与其中。同时也可以通过评论、转发、@、私聊等各种方式和自己的社交圈以及陌生人互动。

我们不得不联想到了夭折的腾讯微博,当年腾讯微博没有完成的社交+内容平台的使命,今天将由视频号接过这根接力棒。无论如何,视频号的出现标志着微信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实现了公域和私域流量互通的里程碑,打通了内容和社交的壁垒,同时兼顾娱乐和带货。

搞懂视频号的路线定位和生态模式,你现在知道该运营什么样的内容了吗?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5157&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视频号

相关文章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马化腾说视频号是全公司希望

    这应该是,腾讯这家公司创办以来,马化腾最焦虑也最外露的一次讲话了,对于腾讯内部的大会,马化腾先生作了重要发言,因其在内部员工大会的讲话,而开始被网络热议。这个会议也发出了很多信号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