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推广终于来了!这是微信电商的红利吗?

 2021-03-17 09:55  来源: 半夜放水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视频号圈子炸了!

上周,等待已久的「视频号推广」功能,终于开始支持个人注册的视频号。

这是一个很多人都眼巴巴等着的功能。很多个人类型的视频号,终于有了一个可以付费推广自己视频号的渠道了。

而这周,我又看到了视频号直播间的推广功能,显示正在灰度测试中。

很多人都将这两个功能视为视频号商业化的一个重要新号,乃至于磨刀霍霍的准备在功能正式开放后大赚一票。

毕竟,抖音电商发展过程中两个重要的玩法,就直接对应了视频号推广和直播间推广。

这就是抖音的「dou+短视频带货」和「feed直播间投放」。

但是现实可能并不会像这些人想象的那么美好,先晒一个朋友测试出来的数据:视频号官方投放,100块5000曝光起投,每个曝光2分钱,也就是1块钱50个播放量。可以定向选择人群,比如年龄、性别、地域等。

到这里可以看出来是完全照搬抖音的dou+投放功能。

具体主要数据要看点赞和曝光,涨粉数主要看账号的性质。目前来看引导到关注的效果不好,除非是实用型很强的账号,比如办公软件学习、养生科普。

关键的一点是,视频号推广后,无论怎么投也不会上热门,你投多少就是多少播放量。 最多可以增加社交推荐的播放量。

一般情况下,视频的播赞比是4(4个播放带来一个点赞),但具体还是要看内容。播放和关注比是0.1,算下来平均2块钱带来4个点赞量,平均20块带来一个新增关注。

这个投入和产出严重不成正比!

视频号推广功能可能的确有红利,但是对于个人 来说,即使视频号推广这个功能成熟了,可能也没有电商带货的红利。

而且相比于抖音的dou+和feed,视频号推广可能会直接跳过个人玩家的红利,直接进入到专业机构拼资金的阶段。

这就是说,没有什么推广费用的个人玩家,去使用视频号推广基本无法完成商业模式的正向循环。

为什么这么说呢?

首先,很多人的误区是,简单的认为把抖音上火过的玩法,比如「dou+带货」搬到视频号上来再跑一遍,也能简简单单的赚钱。

哪有这么简单?短视频加热(推广)这个功能在快手上也有,怎么就没听说有快手的个人玩家利用这个工具,简简单单每个月带货佣金做到百万级别的?

更关键的一点是,视频号的形态和抖音、快手区别太大了!

我偶尔打开抖音刷短视频,刷着刷着一个小时就没了!但是我去刷视频号,刷了几条就忍不住退了出来。

视频号因为「社交推荐优先」这个机制,导致打开视频号首页全是好友点赞过的视频,排除掉我自己看到的同行自己给自己点赞的视频外,剩下的无非就是情感、剧情、新闻之类的内容。

实在看不下去。

抖音的视频内容会让人沉浸,这对于视频广告来说特别有优势。毕竟我的手指每滑一下,看到的依然是视频。

算法推荐+黄金三秒,可以留住大部分用户的目光。

而视频号的内容推广发生在朋友圈,而每个人在刷朋友圈的内容的时候,肯定会优先去看那些自己熟悉的朋友发什么内容。

一个是「可看可不看」,一个是「让你必须看」。 哪个效果更好,不用说了吧?

有人会认为,通过视频号推广这个功能,可以让自己的账号快速涨粉,然后再去变现!依然很天真。

视频号和微信公众号不同,却和抖音一样,粉丝数与变现能力并不直接相关!

公众号作为最近这几年最好的平台风口,到今天依然可以让很多优质的创作者持续的赚钱。其核心原因在于:

公众号是订阅制!

订阅制的意思是,只有关注了你公众号的粉丝,才能收到你的内容推送。而你的推送,也会全量的到达你的粉丝手上!

但视频号和抖音,都是推荐制。虽然一个是以社交推荐为主,一个以算法推荐为主。

推荐制最大的特点在于,视频内容的播放量,大部分来自于朋友圈好友的二次传播(视频号),或基于数据反馈算法的公域播放(抖音)。

同时,无论是视频号还是抖音,都有自己账号的粉丝收不到自己发布内容通知的情况! 这是最大的问题!

视频号界面里,「关注」一栏明显并不处于最优先的位置,这就导致了很多人根本不会去主动点击,看看自己关注的创作者们最近发布了什么内容。

而抖音就更绝,虽然在首页的「推荐」里,偶尔能刷到自己关注账号发布的新视频,但是如果你刷多了就会发现,有些自己关注的账号,你都刷不到他发的视频!

如果账号的粉丝都不一定能收到账号发布的内容,那粉丝数再多又有什么意义?

但是说了这么多,「视频号推广」依然是个值得期待的新功能,毕竟这是官方认可的唯一一个可以推广视频内容的渠道,而且基本零门槛!

零门槛代表去使用这个功能的人群基数会很大 ,说不定哪天就有人研究出了一套可以复制的玩法出来呢!

而且据“可靠消息”,2020年开始频繁融资、手握大量现金的K12机构,也在盯着这个新功能。有一些已经准备使用直播间推广的方式,在微信生态里再次大展身手!

最后给个建议吧,如果你并不是那么“有钱”,就别花太多预算在「视频号推广」上。视频号最大的优势在于和私域流量的链接!

1000个铁杆粉丝胜过10万泛粉,已经有大量的视频号玩家证明了这一点!

通过视频号更具深度的链接私域上的好友,才是最好的变现方式。

作者:晴矢

文章来源:半夜放水(ID:wobushiko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rql3MKXEoIRXnLboLx-g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