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主播经常会遇到的10个问题

 2021-03-18 09:56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Q1.没人看我直播怎么办?

A1(1)重在坚持,贵在学习。直播间人很少的时候,出去连pk,与对面主播互动,聊得来的就互相关注成为好友,这样久而久之对面主播的粉丝便会过来支持你。

(2)找运营或者朋友在直播间陪你聊天,缓解尴尬气氛。

(3)直播间只有一两个人的情况下,可以跟他们拉拉家常,或者问问他们喜欢听什么歌,让他们感受到主播的真诚陪伴,学会撒娇卖萌,尽可能留着他们在直播间陪你。

(4)新人主播前期的确不会有太多粉丝进来观看,因此公会才会给予保底。要知道既然公会录用你,就说明你有发展的潜力。只有你的收入超过保底了公会才能赚钱,所以一定要保持积极心态,给自己多一点信心,有任何不懂的问题都要及时询问管理。

Q2.直播间没人刷礼物怎么办?

A2(1)一个新主播在直播技巧上是相对匮乏的,再加上直播时间较短,经验不足,前期基本没什么人气,礼物方面也靠机遇,也许第一天就能遇到一个大哥,也许一个月。

(2)首先还是要不断完善自己的直播能力,稳定直播时间,一两个小时的直播是没有效果的,最好是稳定在3小时左右。全职主播建议分两场直播。

(3)直播时间分析:18:00-22:00,大主播都在开播,人流量最大,但是分流少;22:00-2:00,大主播下播分流,是新主播直播最佳的时间;2:00-6:00,适合聊天主播,会有一部分夜猫子游客。

(4)之所以公会会给主播保底,就是考虑到前期主播的收入不稳定,所以需要主播调整好心态,稳定直播,坚持下去。

(5)每天下播都与运营沟通下当天的直播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多去看看其他中型主播直播,这样自己才能尽快成长起来。

Q3.我要直播多久才算有起色?

A3(1)一般情况来说,每天稳定开播3小时以上,听从公司安排,服从运营管理,多学多问,最快几天最迟半个月到一个月就会有成效,后台礼物收入最少会在1K以上,最多那就无法预估了。

(2)如果听从运营安排,播了两个月都还是没什么人看,没多少收益,那就说明直播真的不适合你,建议改行!

Q4.为什么有的粉丝经常来直播间看我,却从来不关注我?

A4(1)能够经常来直播间看你,说明这个粉丝对你还是有一定喜欢度的,慢慢经营,不要心急。

(2)有的粉丝习惯性不喜欢关注别人,就是随便溜达。

(3)有的粉丝有自己守护的主播,不愿意关注其他人,怕自己家主播生气。

(4)个别平台有马甲后(比如歪歪)也可以在他自己的账号上找到主播,因此他就可能不注重关注。

(5)如果该粉丝经常给你消费,却不关注,你可以加他好友,刷的多的可以加个微信,下播后问问什么原因,以朋友的方式站在他的立场考虑问题。

Q5.新粉丝进来我应该说什么?

A5(1)欢迎xx哥(选取他昵称的一两个字)进入直播间,我是一个xx(类型)主播,喜欢就点点关注哟!点关注不迷路,让我带你上高速!

(2)不要单纯就只是欢迎,要从粉丝的各方面特征去与其互动。比如附近进来的粉丝,主播可以说两句家乡话欢迎他;擅于从粉丝昵称去找寻互动点,比如某粉丝昵称“我要找到你”,主播可以唱一两句这首歌,然后调侃粉丝说找的是不是我啊;有的消费能力高的大哥基本都会带着某某主播的粉丝团名字,主播便可以以此去赞扬或是羡慕该大哥喜欢的主播,这就需要主播多去了解平台大型主播的风格和才艺。

(3)总之,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让新进来的粉丝了解你并与其建立互动点。

Q6.有了微信的粉丝私底下跟我说一些暧昧的话,回不回应他,怎么回应才好?

A6(1)一定不可以忽略,特别是看起来有消费能力的那种粉丝,你可以以调侃和玩笑的方式回应,不要一本正经的去回答,要学会转移话题。

(2)如果是特别过分的话你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可以笑着说,小哥哥你这就有点过分了哟!

(3)假如有土豪跟你表白,你就当成玩笑一样委婉拒绝。你可以这样回答他,你是不是跟人玩游戏输了就要表白啊?你会喜欢我,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要是想谈恋爱,就不会来做主播了,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你还是适合做我兄弟!当然,如果你很了解他了,觉得这个人可以相处,同意也无妨,也的确存在主播和大哥走到一起的,但是少之又少。

(4)主播主播一定要清楚,为什么会有人来看直播?这部分人的现实生活必定是孤单寂寞的,他们需要在虚拟网络中找到存在感,找到现实生活中无法获得东西,也许他们说的那些话自己都没有走心,你也不需要当真。

Q7.如何在直播间留住大哥?

A7(1)给你刷过礼物的大哥都给他点关注,刷的多的加微信,让他有被重视的感觉,他才会长期支持你。

(2)每次来到直播间,都要热情欢迎,多一点耐心,不要随意发脾气。做到礼物要谢,点歌要放,说话要听,生气要哄。

(3)直播间来来往往的游客,你无法照顾到每一个人,但是要尽可能认真对待每一个游客,特别是有消费能力的,有可能就因为你的一句话他就给你消费了。

(4)用心记住直播间大哥喜欢的歌和脾气性格,来到直播间便投其所好。

Q8.如何跟大哥在微信上聊天?

A8(1)经营大哥,主要还是在微信上。加上微信后,主动问候,感谢大哥刷的礼物,朋友圈也晒一晒截图,平时问问大哥喜欢玩什么游戏或者有什么爱好,多关心他们,尽量找到你们的共同点。

(2)“客气”的聊天方式是永远无法让土豪心动的,适当的调侃和玩笑会让大哥觉得你很有趣,才会愿意跟你做朋友,才会有长时间的守护。

(3)发现大哥朋友圈有开心或难过的动态,要学会去和大哥一起分享交流,让他觉得你是真正的关心他,特别是大哥不开心的时候,适当发个小红包,讲一些开心的事情给大哥听。

(4)微信聊天中尽量避免谈及直播礼物等与钱有关的话题,闲聊拉家常即可,否则大哥会觉得你这个人很势利,完全是因为礼物才和他聊天。

(5)不要与大哥互动太频繁,比如下播的时候可以微信说句感谢,可以一起打会游戏,每天都聊太久,久而久之,互相都会产生厌烦心理。就跟谈恋爱一样,时间长了,了解多了,就会腻,神秘感必须要有。

(6)不要跟大哥透露太多你个人信息,比如住址,以防以后产生矛盾出现安全隐患。

(7)学会礼尚往来,过年过节过生日记得给大哥发个红包,18.88,52等,具体按他给你的消费来定,给你刷了好几万的你发的红包自然不能低于三位数,但是也别让自己大出血巨亏。

Q9.有大哥约我见面怎么办?

A9(1)尽量不见,能拖则拖。在不了解对方为人的情况下,哪怕是失去这个大哥也不要冒险去见面,万一出什么意外,后悔可就来不及了。(2)你如果觉得可以见面,也要通知管理一起去,或者带着朋友去。

(3)当然,如果你们的确一见钟情或者日久生情,那就另当别论了。

Q10.如何保持良好的直播心态和状态?

A10(1)多去看其他中型主播直播,学习她们在直播中的状态和互动方式,同时加强自身的才艺和魅力。

(2)开播前,准备几个聊天话题或者几首歌,不要等开播后来“顺其自然”。毕竟你不是一个大主播,没有超强的控场能力,所以就需要你前期做好直播内容准备。

(3)铁打的主播,流水的土豪。没有哪个大哥是会从你开播到结束每天都守着你的,总会有离开的,不要因此而气馁,觉得好像自己很差劲,留不住大哥。当然,你也要尽力去挽留大哥,他们离开总会是有原因的,自己要去反省,思考,总结经验,今后避免同样的事情发生。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2808&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主播
主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