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在快手,开一个单日流水百万的店

 2021-03-19 10:08  来源: 壁虎看KOL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电商直播中,货有多重要?

不仅要有品质时时刻刻为基,价格因素往往也决定了主播对于引导粉丝消费的带动能力。而在所有商品中,一些福利品的排布通常又是吸引粉丝最直接的方法。

福利品是否好找、福利品哪里找、中小主播又怎么去寻找其他货源?

以上这些问题,或许都可以在快手小店中找到答案。

01 个位数的低廉价格

根据壁虎看看快手版近期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在店铺排行榜中,第二、第四、第五名均为全品类的供应链小店,第三名则是一个家居的品牌店。

壁虎看看快手版 2021年3月某单日店铺排行榜

这些小店的商品中,以“快红供应链的小店”举例,最低的价格不乏有大量10元以下的商品,为实实在在的个位数价格。

“快红供应链”近7日 商品关联列表(部分)

刨除部分价格为1元的主播贴钱的补贴品,我们发现其中很多的9元商品成本均较低,但也都是常见的居家生活用品以及网红产品。

以上图中的马桶垫和勺子来说,这种生活中经常能用到的商品,在直播间配合主播的引导,其实很容易引导成交。以及上图中的酸辣粉商品,虽然都打着“嗨吃家”的旗号,但其实都不是真正的嗨吃家品牌。

一些不注重品牌概念的客群,或是偶有听说嗨吃家品牌但又不甚了解的人,也将极容易被引导下单。

我们再来看看排名第二的“冉晨2021的小店”,该店铺近七日所关联商品中,销售最为火爆的,竟然是一款一转多的插排,售价仅为8元。

“冉晨2021的小店”近7日 商品关联列表(部分)

另外,还有9元的筷子和数据线等产品。

以转换插排为例,在快手小店中,显示已经卖出超100万单,类似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是若是真正的大品牌,做不到这样的价格,也卖不出这样的数量。

还有1拖3的数据线,据笔者了解,没有得到苹果官方的MFI认证授权大的产品,可能面临兼容性的问题,但是在价格面前,往往也逃不过“真香定律”。

02 货都被谁买走了

虽然这些小店中的大部分商品,都与我们大部分人平时的购物习惯不同,但不得不承认,存在即合理。

这些所谓的白牌商品,也不完全都是质量不好的代名词,部分商品来源于一些优质品牌的代工厂,它们同样有着可以让人接受的品质。

那么货最终,都流向了哪里呢?

“冉晨2021的小店”部分关联主播

据整理,以上快手小店的商品,绝大部分都关联到了粉丝量级为1万到50万层级的快手主播当中。

而这些主播背后的粉丝画像,也都是三线城市居多。

这种地域人群的消费特点就是,注重极致的价格优惠,质量排在了价格后位。

而主播们选择这种商品,不仅有效避免了小主播没有强供应链支撑的尴尬,白牌背后所具有的无法对标价格、无法跨平台对比等属性,也让这些白牌商品有着比9.9元的价格更有提升范围的空间。

相对来说,快手小店其实还比较适合经营这种白牌商品。

快手直播间

因为在主播的引导以及直播间氛围的带动下,这些商品的优惠和需求性质都将被主播放大。

反之,一些品牌商品,由于建设品牌不仅仅是销售成绩的单一指标和考量,更需要引流至自家店铺,所以并不太适用于上面的白牌小店生态。

品牌们一般都侧重于发展自家店铺,从引流、种草、转化、复购等多方面全链路长效维护品牌。

03 飞鸟与晴空

很多人觉得,这样低价的白牌商品,很像早期的拼多多。

没错,拼多多就是以大量的工厂好货起家的。而拼多多的用户群体最初也同样是来自三线用户城市的占比会更高一些。

白牌的力量有多强大,我们可以看一组拼多多公开财报中的数据,这个最初以白牌商品起家的平台,现在和京东、淘宝等平台,早已是不遑多让。

拼多多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265亿元,超出市场预期35%。同时数据还显示,拼多多活跃买家人数达到7.88亿,成功超越阿里淘宝,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

前不久,快手也对其搜索栏进行了升级,现在打开APP搜索,除了前置的综合页面,购物页面已经排在了第二位。

快手APP 搜索页

而这种转变,同样在抖音平台也有所体现。

快手从2018年开启了电商的探索,最初凭借家族式的关系和极强的私域属性快速实现了GMV的增长。而现在所做的打造闭环生态,则是在向更多普通用户和中小主播刨除橄榄枝,让更多的人,都能参与到快手电商生态中。

无论是哪个平台,或许都需要不同的玩家参与。这些创造了大量流水的商品就像是飞鸟,而快手平台,以及同类型的平台,就是适合飞翔的无垠晴空。

作者:望汌

文章来源:壁虎看KOL(ID:bihukankol),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iarTijGEPLvHUWk87C4N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手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