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十四五”规划纲要:在政务推广中应用电子合同,天威诚信助推政务服务优化提速

 2021-03-22 14: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正式发布。 《纲要》共19篇65章,全方位擘画了国家今后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行动安排。

【截图自官网】

其中,在第五篇“加快数字化发展 建设数字中国”中,从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到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从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再到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勾画出了未来五年数字中国建设新图景。

在具体内容上,《纲要》指出,进一步明确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等七大数字经济重点产业 ,以及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十大数字化应用场景 ,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

电子合同助推政务服务实现数字化发展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子合同、电子签章在数字化、网络化及智能化的浪潮中得以快速发展。电子合同、电子签章作为数字应用的基础设施,因其“便捷高效、安全环保、无纸化全线上”等优势,成为政企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工具 ,帮助政府简化企业*流程,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体验。

在区块链实际应用场景里,政务服务成为应用最多的领域。不论是不动产登记,还是社保、医疗、税务领域,区块链在打通数据壁垒、解决信息不对称方面具有优势。“区块链+政府服务”,可以有效解决政务数据共享、保真与安全等问题,实现政府监管能力提升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政务综合服务效率和水平。

天威诚信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许可设立的电子认证服务机构,坚持“构建信任·传递信任”的使命,依托具有公信力的电子认证服务,围绕互联网业务应用,解决签名人的身份真实性认证及证明、签名人意思表示认证及证明、电子数据真实性及完整性固定、电子数据可靠性及关联性证明等问题 ,提供包括实名认证、数字证书、电子签名、合同管理、印章管理、数据存证以及法律服务在内的一套覆盖电子合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可有力加速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数字化服务能力。

未来,天威诚信将基于电子签名、电子合同以及在线法律服务持续助推政府数字化平台建设,赋能智慧政务,促进政务服务数字化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子合同
电子签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