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播放量低怎么办?怎么提升播放量

 2021-03-25 13:44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其实,一段时间以来,抖音的流量红利期在慢慢流逝,后台的初始推荐量在慢慢降低。平台对视频的硬性要求及内容质量的把控也越来越严格。所以之前一些爆款的操作可能已经不再适用,比如搬运和图文视频。我们总结了一下,抖音视频播放量持续走低。

大概来自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内容,另一方面就是操作了。

内容方面

1、内容质量下降,缺乏创新;随着搬运、游戏、图文类的视频套路不灵光了以来,真人出镜的视频开始慢慢的显露其优势。

自从成都小甜甜火爆以来,就有无数的街拍账号争先效仿,但我们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大面积的街拍账号上线后,用户对类似内容已经有了视觉疲劳。

这种街头偶遇,随时传递正能量的内容不但容易引起用户的共鸣,更是平台大力提倡的优质内容。

再比如,很多人认为美食账号比较容易火爆,所以纷纷跟风拍摄,殊不知,美食号的IP也已近饱和状态,而大的美食IP都在寻求自身的突破,如果仍旧采用传统的拍摄手法,观众想不疲劳也难啦。

2、内容定位发生变化;推荐制平台最难解决的就是冷启动问题。所谓冷启动就是在没有用户标签的情况下初次推荐。头条系对冷启动的解决时最好的。

除了它独有的强大算法外,还具有的先天优势就是流量巨大。所以初始推荐的流量较之其他平台会多些。

然而,如果你的账号内容突然方向发生了变化,系统没办法及时将内容推给最适合的用户,这个时候,你的后台数据就会直接影响你的下一波推荐了。

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视频发第二次会火了。因为第二次推荐的用户会更为精准。

3、标题或字幕存在违规或敏感词汇;随着平台的不断进步,自然对内容要求越来越严格。

除了避免出现违规之外,还要避免低质量、不符合平台调性的视频内容出现。

比如:有老铁、双击666等快手风格的字眼出现时,平台不予推荐。

再比如:出现钱等敏感词汇时建议用拼音或其他字符代替。

4、视频质量:视频清晰度以及是否竖版全屏、是否有其他平台水印等行为都会影响视频的推荐。

1、视频发布时间(两个视频间隔时间)

要选择适当的发布时间,比如中午的12点——13点,晚上的7:30——8:30,9:00——10:30都是流量的高峰期。

当然还要考虑视频内容的分类和用户的观看习惯等等。

保持视频活跃度,注意如果每天更新超过一篇的话,后发的视频要尽量等待前一则视频的推荐近尾声的时候再发布,不然会影响上一条视频的推荐量。

2、账号有违规行为,账号或设备被识别标记。

对于有过违规行为的账号或登录过该账号的设备,比如刷量、发布广告、引人不适、涉黄等违反平台规定的内容,都可能会被抖音后台标记识别。

这种情况下,就换一台设备吧。

如果平台没有明确指出你的违规行为只是隐性限流的话,可以坚持持续更新视频,需找好的视频创意,持续输出优质原创作品,一段时间之后,你的账号就会恢复流量了。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905&extra=page%3D22%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播放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