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直播带货怎么选择商品

 2021-03-26 10:49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直播带货其实卖什么都可以,但是在初期你需要一款适合的产品去积累粉丝。那么直播选品就尤为重要!

今天和大家说一下选品的要点

一、选品方法

1.粉丝用户数据分析

分析用户数据,数据越详尽分析的结果就越准确。我们要从多渠道去搜集尽可能多的粉丝数据,这样选品的匹配度才越高。

粉丝群在这里就尤为重要了,在粉丝群里拉你可以收集很多信息。他们的喜好、他们期待的福利奖品、他们对直播的意见。

确定主要购买受众群体,那么,在选品的时候,就要着重考虑这个群体的需求,兼顾其他群体。反之,选择的产品销量就不会很理想。

2.产品要有性价比

直播带货的核心,非人、非货,而是性价比。

直播团队会对带货产品的进行考量,知名品牌会给头部主播,贴牌产品或者新生的不知名产品则会给腰部主播来直播。

对于他们来说,只能保证产品的销量,而销量主要和产品的价格有直接关系,产品价格越低,销量越高,因此直播带货的核心非人、非货,而是性价比,只有足够低的价格才能保证场场爆火。

那么直播选品你必要选出一款产品做引子,高性价比,低价格。吸引目光。捆绑销售建立信任。

可以选取几款福利产品,在粉丝群进行投票。除了选出最受关注的产品之外,还额外做了周波预热。

确定月度直播排期:主要应对当月节假日、活动等重大营销,提前做好直播计划

就像@董代表非常注重产品的颜值和性价比,在直播前主动找品牌进行合作,他先发布短视频软植入完美日记的广告,在得到粉丝喜欢这款产品的反馈后,再在直播间售卖,该产品最终成交1.5万单。

3、分析并弄明白以下问题

a、该产品与你的粉丝群体匹配吗?

b、该产品的市场规模空间大吗?买的人越多,市场空间越大。

c、该产品你能找到货源吗?

d、该产品利润空间是否满意?

e、该产品的货源稳定吗?

f、该产品复购率高吗?

......

g、该产品你有销售思路了吗?

二、、选品原则

1、颜值高的产品、轻便的产品

直播带货是一个即时展卖的场景,与传统电商卖图片的货架式电商不同。产品的外观会影响观感,产品太过笨重、不便于展示。因此,直播带货要选择外观好看,质地轻便的产品。

2、选品质过硬的产品

直播带货,相当于开了一家品牌店。

太多的售后问题,影响主播的形象和人设。直播带货要用做品牌的思路去经营。

所以一定是品质高的产品做前锋,才可以有后续的回购和捆绑销售。

3、选复购率高的产品

直播带货,粉丝群体相对稳定,不容易快速增加新客户。所以,产品的购买频次一来影响收益,二来影响粉丝的活跃度,处理不当还会掉粉。

选一些快消品,复购率高。会有更好的效果。

4、选便于运输的产品

物流是影响电商体检的重要环节,购物体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物流的体验。一次愉快的购物体验是下次成交的基础。不便于运输的产品,宁愿不做。例如:“葡萄” 。

收到货品完整未被压瘪是可以提高购物体验感的。

选品是决定电商成败的关键,也是决定直播带货成功与否的关键,只有在科学的方法论指导下,才能很好的完成。你学会了吗?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7734&extra=page%3D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