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全资入股迅联智付:或将布局移动支付领域

 2021-03-28 09:5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6日消息,华为科技悄然成为迅联智付的唯一股东,成功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成为既小米之后国内第二家拿下支付牌照的手机厂商。最近几年,华为手机迅猛发展,成为国内手机市场的一匹黑马,如今华为已经拥有庞大的手机用户基数。此次华为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下一步肯定要布局移动支付领域了,那么为何手机厂商纷纷杀入移动支付领域呢?

手机厂商入局移动支付的意图

目前微信和支付宝是主流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而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难以与这两大巨头竞争。移动支付仍然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实际上国内已经进入了无现金社会。移动支付几乎可以覆盖所有的支付场景,使用移动支付必须下载相应的手机软件。微信、支付宝依赖庞大的用户基数和资源,早已获得大量用户的认可。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如果要推广自己的移动支付平台,只能通过旗下手机植入应用的方式获得用户。理论上,卖出一台华为手机,华为的移动支付平台就可以获得一名用户。

华为将如何布局移动支付领域

移动支付不仅仅是一种支付方式,更重要的意义是互联网金融平台,例如:支付宝、微信上都有互联网理财产品。同样,华为推广自己的移动支付产品,一旦积累了足够的用户基数,下一步就可以效仿微信、支付宝,进而推出更多的互联网理财产品。而互联网金融是一块大蛋糕,未来更多的互联网巨头都想在这个领域里分一杯羹。但前提是拥有庞大的用户基数,华为的手机用户能否认可旗下的移动支付产品,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

能否与微信、支付宝抢占市场

国内第三方支付平台有不少,但这些移动支付平台难以与微信、支付宝竞争。主要原因是微信和支付宝的背后是腾讯和阿里,微信是当下国内第一大移动社交软件,支付宝依赖淘宝、天猫拥有大量用户。而华为、小米这样的手机厂商,未能获得市场先机,用户已经习惯了使用微信和支付宝。如果要吸引用户使用其他的支付平台,那么必须给用户一些甜头,对于支付平台来说,除了要操作方便外,其他因素并不重要。

手机厂商进入第三方支付领域,或许只是跑马圈地的过程,因为现在移动支付领域,两大巨头已经瓜分了市场。其他移动支付产品必须有所创新,才能吸引用户使用。

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移动支付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