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直播带货红利日渐消退:行业存在哪些致命乱象

 2021-03-30 10:0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直播带货行业的迅猛崛起,越来越多的主播、公司、商家涌入直播带货行业。在风口浪潮上,很多人看好直播带货,认为直播带货是一种高效的营销手段。与此同时,薇娅和李佳琦成为直播带货行业的头号主播,当然更多的主播都希望成为第二个薇娅、李佳琦。但薇娅和李佳琦的成功难以复制,直播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红利却在日渐消退。事实上很多主播带货并不能给商家带来多少销量业绩,反而直播带货行业出现了各种诟病。

直播带货出现了各种割韭菜的乱象

在直播带货这条产业链中,背后是商家、平台、公司、主播,商家通过平台找到主播销售产品,而一些大主播背后都签约了公司,实际上市资本在直播带货市场割韭菜。从表面上看,直播带货是多方共同盈利,实际上直播带货的风险很大。在直播带货的过程中,主播主要通过收取坑位费获利,但是直播带货后消费者退货,主播是不用承担任何责任的。而且一些专业做直播带货的公司,为了欺骗商家用户,通过刷销量、下单量等数据造假的方式从中获利。

直播带货容易出现商品质量等问题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我们比较关注的肯定是商品的质量,以及商品的价格问题。直播带货因商品质量问题翻车的案例不在少数。如果主播无法保障商品的质量和售后等问题,那么直播带货就无法吸引消费者。而且主播要集聚房间的人气,就得长时间保持直播状态,因此做直播带货的主播非常辛苦。为了保证直播带货的商品质量问题,如今相关部门已经相继出台了整治方案和一些规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直播带货行业如何才能健康的发展

其实直播带货的本质就如同电视购物,只是更换了媒体平台和主持人。消费者选择购买主播推荐的产品,一方面是因为认可或喜欢某个网红或者明星,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商品的性价比高。而且消费者更看的是后者,所以如果主播不能拿到“全网最低价”,那么就很难保证直播的销量了。

直播带货行业要想健康的向前发展,首先必须要严格监督平台,例如:短视频平台、电商平台,这些平台必须保证商品的质量,不可夸大其词。然后,行业内部必须完成自我净化,清理掉那些害群之马,最后就是建立行业黑名单制度,清除某些劣质的主播或者自媒体账号。本文由 北京杰飞电脑学校 http://www.bjjiefe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