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信视频号怎样上热门 怎么运营视频号

 2021-03-30 10:40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1、做好你的账号定位

确定视频号的内容领域和方向

账号的定位就是你的运营方向,清晰的定位是视频号运营的根本。

我们都知道,定位很重要,定位就好比一个人的职业规划,你的职业规划决定了你未来会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同样的,你的视频号定位也将决定它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产品。

在决定定位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过去的广播,报纸,电视是如何定位的。

如果把报纸比作公众号,那它上面的每一个板块就是每一个公众账号,而报纸都有哪些板块呢?时事、科技、军事、体育、等这就是定位。

如果把电视比作视频号,那它上面每一个频道就是每一个视频账号,而电视节目都有哪些频道呢?电影频道、音乐频道、地方频道等这就是定位。

其实研究以后我们发现,媒体的定位总共就没多少种,我们来列举几个常见的视频号定位:

1.地域类

地域类号多以当地时事、美食、交友等内容展开,因为用户更精准,所以变现能力很强,相对来说上限就低一点,只能覆盖本地域,也就是内部消化,想走出去很难。但如果你能做到自己城市的前几,那也衣食无忧了。

另外高校类也属于地域类。

2.垂直细分领域类

这一类是最常见的,所以相对来说竞争更大,但还好的是我国人多,吃人口红利就够了。本大类多以美食、旅游、音乐、电影、等出现,但是这块需要注意的是核心竞争力不够,产品同质化太严重,变现的难度相对会大一点。

领域细分程度越高,粉丝越集中,变现能力越强。

3.打造个人IP类

这一类是相对来说门槛高难度大,让用户认同一件作品很容易,但是认同一个人就很难了,前期的起步很艰难,你不但要有料,还要有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重点突出个人魅力。这里获得的用户也是最值钱的,如果有10000个死忠,那基本上就衣食无忧了。

基本上任何一个账户都可以在上面三种分类里找到定位,你可以看看你属于哪一种。

另外很多朋友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定位,这里你可以想一想自己玩视频号的目的是什么。

02、为视频号起个自带流量的名字

好名字助力你的运营之路

视频号的名字如果能带有领域相关的关键词最好,这会大大提升用户的搜索率。不要小看搜索的流量,搜索会带来一系列长尾流量。

本来我是来搜XX的,结果看到了你的视频号,对视频号内容产生了兴趣,就开始浏览你主页的其他作品,看完你的视频号还是没过瘾,这时候再进入到你的公众号内容,甚至找到你的官网购买你的产品。这就是利用名字优势带来的流量。

好名字易记,看到你的名字就能知道你是做什么的,同时还容易记住。你也可以想想,视频号里哪些名字是你很容易想起,哪些是你看了很多次依然想不起来。

品牌,就是重复,重复,不断重复的过程

一个好的名字,是不会让人产生排斥的。比如现在很多ip会取靠谱歌、秋叶大叔、潇洒姐。带上叔和姐,瞬间就有了亲近的感觉。

在做视频号的时候,看到有些朋友会用日语或者在名字里增加一些很奇怪的符合。这样做无形之中加大别人搜索你的难度。你是不想被发现吗?

03、创设精彩的账号人设

好的风格和形式体现你的价值

账号人设就是我们在做内容时候的一个角度,即你是以宝妈身份、职业运营者、知识分享者,或者其他什么身份在做这个账号。你的人设是活泼开朗的,还是幽默风趣的或是一本正经的,你能传递给用户什么样的价值等。

在做人设定位前,你应该考虑清楚:

a)你擅长做什么?你的企业/产品属性适合做视频号吗?

b)你是个人还是团队在做?

c)你能为视频号运营付出多少时间和精力?

d)能投入多少资源?人力资源、资金资源等。

e)做视频号的目的是什么?

04、研究算法才能出爆款

弄懂视频号专属的人脉引流机制

根据视频号的推荐算法,尽量通过你的朋友圈、社群、好友资源去引流,给你的视频号内容冷启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多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引导好友点赞评论转发,获得一定的基础播放,使作品达到一定热度后,才能获得平台更多的推荐。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这就取决于视频号的推荐机制

抖音的推荐机制是先算法后人工,即每个作品都会给一个基础流量,根据作品在基础流量池里的数据表现(完播率、点赞率、评论率、转发率),再决定要不要向外推到更大流量池。当视频推荐达到一定量之后,会进入人工审核,从而获得更大的曝光。

而视频号的推荐机制跟社交、熟人关系链有较大关系。我们刷到某个视频时,视频左下方会有“多少位朋友看过”的提示。在视频号的菜单中间,直接就有“朋友点赞”的菜单。

所以根据先人工后算法的推荐机制,发布作品后,尽量要通过朋友圈、社群、好友等去引流,给你的视频号内容冷启动打下良好基础,让作品达到一定热度才会获得更多推荐。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推荐机制下,那些拥有大量好友、多个社群、有公众号的人,将会成为助力视频号营销推广的重点,也很大可能会比普通人更容易成为大V账号。

05、哪些内容能出爆款

了解最受欢迎的品类

最近数据排行发布了视频号热门话题TOP15,视频号最受欢迎的话题内容是“美食”,其次是与“视频号运营”相关的,包括运营方法、技巧等,第三是“搞笑”类,这类大众化内容如此受欢迎也是意料之中。

与抖音上各个领域内容都有爆品不同,视频号更多还是在与生活强相关的领域更受欢迎。而这也与微信用户有直接关联,微信本身就是用于社交和日常生活的分享。

而且从微信用户属性来看,我们觉得情感、穿搭、旅行、职场干货领域(包括如PPT/EXCEL技巧、运营干货、拍摄、文案、剪辑技巧等)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这是因为它们都是基于日常生活中大众较为关注的热点。所以如果你现在开始去做视频号,既可以根据内容品类受欢迎的程度去做参考,也可根据你在不同领域的潜力来进行选择。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3254-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