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如何跟上视频号的发展速度 怎么做好视频号运营

 2021-03-30 11:28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发展得太快了,有点跟不上它的节奏!”一位资深博主向@号榜 吐槽,“产品一天一个样,视频号玩家圈也一天一个样,各种各样的社群,眼花缭乱,每天几千甚至几万条未读信息。看又看不过来,不看又怕错过什么。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群里爬楼!”这位博主表示,最近她有点焦虑,感觉要变天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各种玩法层出不穷,有点力不从心。

这个现象的确存在,而且已经不止一个博主向我们吐槽,在视频号成为超级风口的前夜,行业暗流涌动,山头林立,社群成片,新的东西一浪接着一浪,有点懵逼。越是这个时候,也需要淡定,那么,怎么应对呢?可能要从五个维度着手。

第一:不要乱了针脚,做好本质

视频号无论怎么变,作为一个内容媒介平台的本质是不会变,所以只要做好内容,心就不会荒。很多人之所以转去玩社群,搞联盟,是因为自身的内容没做好,也没有信心做好,所以既然进入这个行业了,就想着转变方式。所以面对视频号行业的各种纷繁杂乱,还是多想想你的能力圈,在那个面上能突破,如果你觉得你的内容的确无法进一步突破,那就好好转行玩圈子就行,但如果你的内容是能突破的,我建议还是把精力放在内容上,这样可以稳住,无论浪怎么来,你就像一块巨大的礁石,都有自己的江湖地位。

关于内容,除了常规的内容之外,直播和电商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内容的一部分。因为我们说传统的内容,一般是剧情、VLOG和观点,但其实只要在这个生态里展示,对用户有价值的,都是内容。打个比方,你在视频号里卖特别便宜又特别有机的番薯,包邮到家,价格比很多人在隔壁超市买的便宜,那么说明这个信息,是对用户有价值的。也算一种优质内容。我不止一次在之前的文章里提到快手的一个辛巴,他就没有什么其他内容,他的内容就是价格好,质量还行的货物,从而做到快手一哥。

第二:需要学习直播知识

直播的推出,是视频号最重要的王炸,它结合了今年的风口,引起了圈内外很大的震动,半年前放弃做视频号的人,最近因为直播又跑了回来,说明直播的价值是非常大的,等到全面开放的时候,势必会引起一股全民直播的浪潮。视频号直播跟抖音直播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视频号直播更加去中心化,可以分发到朋友圈、转发到社群和好友,所以对于想卖货的人来说,特别合适。

但我们现在的很多博主,之前是没有接触过直播的,也看不懂直播。这个时候,其实是非常有必要学习一下的,因为这是视频号博主的标配,就像刚开始玩视频号的人,一开始不敢出镜一样,现在的很多视频号玩家,也面临着要不要出现在直播面前。我认为,很有必要,如果你下定了决心,就好好学习直播,直播和拍内容的价值,是同样大的,不可轻视。

第三:抱团不一定能取暖

最近冒出了很多新的社群组织,大的小的都有,很多加入各种社群的人都有一种想法,就是“抱团取暖”,听起来挺有道理的,但如果你认真想,就会发现,抱团实际上是很难取暖的,尤其是后面,前期还好,玩家少,大家都是兄弟姐妹。但越往后,加入来的人越来越多,你到底想抱谁?这个还是那个?很难的。最终决定你能在这个江湖里混出来,靠的还是内容,内容是利剑,有了这把剑,你就可以在这里面杀出来。

所以不要迷信抱团,但如果你对横向发展特别感兴趣,倒是可以联合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发起一些公益的联盟组织,因为你是发起人,你会享受一定的红利。但这些的前提,还是你自身的能力圈,能撑得起来,如果撑不起来,怎办抱团,其实是在浪费时间的。

第四:完善自己的“操作系统”

在视频号发展越来越快的今天,最关键是有自己完善的视频号操作系统,那么,什么是视频号的操作系统呢?操作系统就是一个体系,做视频号,肯定不是现在这样单枪匹马,而是会形成一个内容生产、制作、运营、商业一系列板块组成的系统。通过一个核心,打通全脉络的东西。有的人的操作系统芯片是内容力,然后基于内容,搭建矩阵,不断的把内容发挥到极致,让更多的人看到;有的人的操作系统芯片是供应链,通过强大的供应链,搭建触手,让自己的货物让更多的视频号博主帮你卖。

打个比方,我是一个分享知识类的博主,我的操作系统芯片是我在某个领域里知识的权威性,通过源源不断的优质价值垂直知识的输出,然后基于这个输出,横向发展运营力、矩阵和影响力,最终生成一个良性循环的知识付费体系。如果是我一个卖货的,我的操作系统芯片就是质量保证,价格相对便宜的产品,这个产品,我能源源不断的提供,那么它就是我的系统,基于这个系统,我们把它完善化学,利用视频号,插入直播,完善运营团队,最后卖货。

视频号只是一个口子,一种推广形式,一个连接用户的触手。只要将其完善化,把各项的能力一块一块的补全,才会形成一个商业盘子,只有成为盘子,这个项目才能够自运转,才会坚持下去,才会不断的发展壮大。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0891-1-49.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