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直播带货全套流程

 2021-04-01 15:46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世间套路千千万,直播行业更是如此,想要做好直播,创造高销量,光是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还需要了解直播带货的技巧。

紧凑的话术、大口试吃、抽奖引流以及夸张的形容词等等,这些都是直播带货的“套路”,也是让用户在直播间点下购买键的原因。

01、直播时长

头部主播薇娅几乎每天直播,4小时起步,李佳琦也是如此。在各类型主播中,3个小时的直播非常多,然后就是4-8小时。

虽然直播时长和直播打赏以及带货成绩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直播时间越长,就会有越多的流量和曝光。

本月我平均每日直播时长也是4小时,在过往直播中,创下了17小时的记录,可见直播时长虽然不是直播创销的必要条件,但是也非常关键。

02、建立关系

主播们常称呼粉丝为家人们,现在还有老baby、老铁等各种称呼,都是为了拉近主播和粉丝之间的距离。

主播和粉丝的关系越近,越容易促进消费。薇娅称呼自己粉丝为“薇娅的女人”,李佳琦经常说“直播间的所有女生们”,这些标签和称呼都会让粉丝和主播之间的关系更近。

03、抽奖助力

抽奖可以调动人们的情绪,尤其在刚开播的时候抽奖,不仅能够避免直播间没人说话而尴尬,还能调动用户情绪,让他们在直播间停留的时间更长一些。

大品牌产品的抽奖,对引流有更好的效果,还能增进用户对主播和品牌的好感。

04、节奏把控

一场紧锣密鼓的直播,能够刺激用户消费。直播预告会引起高度关注,在直播间用情绪激昂的话术刺激用户下单效果更好,对互动和促单有明确的时间规划,更可以降低促单形成的压迫感,为带货提供喘息的空间。

05、声音妆发

主播的形象是用户进入直播间的第一印象。声音要让人感觉舒服,不能刺耳、聒噪,音调不能过高。妆发得当可以让主播具备更多的亲切感,在带货时也会有更好的效果。

06、密切配合

直播带货最忌商品上架慢,因为会拖慢用户下单的速度,也会打乱直播节奏。看直播的基础心理就是在看热闹,不论是带货还是别的,所以,直播间一定要热闹,节奏紧凑,并且需要团队配合默契。

主播在直播间说上架什么产品,就要马上让用户看到,否则会导致用户急躁,直播节奏变乱,带货效果不理想等现象。

07、真情实感

在直播间里试用、试吃和试穿的操作,能够将产品带入到主播的日常生活,并让用户产生购买意向,直接占领用户心智,从而加快购买速度。

将产品代入到生活化的场景当中,进行描述和推荐,是需要学习和锻炼的,重点是突出卖点,做到让产品和主播融为一体,这是促单的最有效方法。

08、促单技巧

在直播间进行的产品推荐,不一定是强硬推销,但一定要对产品的卖点讲清楚,这样才能让用户具备更强烈的购买欲。在直播间互动可以调动用户情绪,有更多机会留住用户并转化成销量。

09、数量控制

直播间销售火爆的产品要和商家沟通能否加量,这样既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还可以控制直播间节奏,有紧有慢,而且还会营造出来“抢购”的氛围,更容易形成其他产品的脱销现象。另外,在开始销售之前,用“5,4,3,2,1”的倒计时形成紧张感,效果更好。

10、物料配合

直播间要有明显的品牌露出和产品露出,这就需要在开播之前根据直播风格和距离,准备宣传画面,包括海报、LED屏等,也包括对海报文字大小、产品位置远近以及产品数量等方面的调整。

11、重点强调

想要创造销量,就要在直播间里宣传活动或强调产品卖点,重复多次会有更好的促单效果;如果是大品牌首次进驻直播间,则需要突出品牌对消费者的重视,暗示价格足够划算;如果是新品销售,更要彰显在直播间购买的优势。

每一个出现在直播间的产品,都具备其独特的属性和卖点,需要带货团队仔细考量文案和脚本。

在电商和直播发展的过程中,不断融合,目前已经呈现全网直播带货趋势,从淘宝到抖音、快手、京东、拼多多、小红书等平台的直播带货趋势,就足以证明直播和电商的结合已经成为了电商的销售渠道之一,而电商也是直播平台的盈利趋势。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301987-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直播带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