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为什么你的短视频火不了?这3大爆款短视频文案技巧 新手需知

 2021-04-04 18:15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在短视频创作当中,视频内容是重点,文案是搭配它的绿叶。但如果你想要靠内容打造自己的个人IP,文案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吸人眼球,有经常刷短视频的同学不难发现,有时候一句好的文案就可以把一条视频推上热门,关键视频内容也很平常,没有很精彩。那么今天准哥要分享的就是爆款短视频文案技巧,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一、文案创作技巧

1. 留下悬念

就是说在标题中留下让人产生好奇心的钩子,比如有的视频标题就是“最后有彩蛋哦”“被客户骂哭是什么体验?”,这些话就能吸引用户注意力,还能引导用户看完你的视频,增加推荐量。

2. 采用叙述

用带有场景的故事性标题吸引人。比如:“凌晨3点,司机大叔还在努力工作,在外漂泊的人真不容易!”这样的话语就更容易引起共鸣,让用户有种感同身受的感觉。

3. 采用反问

采取提问的方式直接问问题,比如“这个题目你能做出来吗?”“有多少人觉得XXX怎么样?”,可以增强和粉丝的互动感。

4. 蹭热点

平时可以多去网上关注一些热点,这个技巧是我们运营人必备的技能之一,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非常大的流量,这是日常选题无法比拟的。

二、文案素材来源

很多小伙伴不会写文案,第一是没有经验,还有一个就是平时不去积累素材,这里我给大家分享3个短视频文案写作的素材工具。

1.TOPYS

写文案的灵感库,里面有很多新鲜的创意案例,也有很多国际性案例,可以借鉴参考。

2. 网易云热评

适合找走心文案,在网易云的音乐评论区,找到云村热评墙,热门文案要多少有多少。

3. 数英网

内容丰富,更新速度也很快,广告营销案例/文章/代理商指数综合推荐TOP1,如果只让我选择一个,我选它。

三、文案写作注意事项

1. 尽量使用简单易懂,大众容易理解的词汇来写文案,生僻小众的词一般人都看不懂。

2. 写文案前确定好视频主题,视频的文案标题就等同于视频开头的脚本文案,视频高潮部分。

3. 平时多去文案库逛一下,看到爆款文案、金句,先收到自己的素材库里面,后面随时能去用。

如果你的视频内容很优质,那么写标题文案就可以稍微费下心,对视频上热门的几率是更大的。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如何写爆款文案的方法,一点个人的实操经验,觉得自己有收获的小伙伴给我点个关注和赞好吗?做到以上的几点,轻松涨粉不用愁!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aMdKOX8ZnSpYZZsiXJPE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内容创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