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云从科技集团向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捐赠轻舟医疗平台及相关服务

 2021-04-07 14:3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社会、技术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正在不断攀升。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是一项需要多方携手、以”爱”构建的重任。

近日,云从科技集团向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捐赠轻舟医疗平台的捐赠仪式在京举办。

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盖小荣秘书长、北京协和医学基金会安奇志副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保卫处王海处长、信息中心朱卫国处长及云从科技创新智慧物*经理项迪铭、行业拓展部总经理刘君、技术支持中心总经理吴媛、行业医疗部总监楼群出席了捐赠仪式。

云从一贯致力于以AI助力公益,本次云从科技向北京协和医院捐赠轻舟医疗平台及相关服务,希望借助AI技术为抗击疫情及协和医院的数字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初,一场异乎寻常的疫情迅速席卷全球,医疗信息化日趋“全民关注”。

作为全国最知名的三甲医院、国家卫健委指定的全国疑难重症诊治指导中心,在医疗信息化建设上,1921年建院的北京协和医院亦走在前列。

协和医院一直致力于医疗信息化的建设,疫情期间,更是加大大数据、互联网医院、智慧医院的建设、旨在构建全流程的智慧化医疗。

而作为AI抗疫先行者、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云从应邀参与,主动针对医疗环境下的生物识别服务进行规划建议,在了解协和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进度后,以云从科技轻舟医疗平台襄助协和医院智慧化建设。

这场强强合作的医院智慧化建设,恰如基金会盖小荣秘书长开场言及的“铸就百年协和梦,需多方技术携手...”

而针对智慧化落地问题,会上保卫处王海处长感慨“安全是医院保卫的核心,借用现代生物识别技术能有效针对性甄别人员,既做到提前预警,方便提升效率,也保障医院出入的庞大人流安全...”

信息中心朱卫国处长也提及“维护患者的挂号公平性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分级医疗下的未来场景中,而我们希望生物识别技术有更多的应用,不仅仅是医疗上的应用,作为一个能力把它在医院数字结合的每个模块每个系统里得到应用...”

因此,智慧医院建设并非一蹴而就的工程,而是一个可持续化、不断优化的过程。

2021年,恰逢协和百年,亦是“数字协和”新起点。

未来,云从科技将助力协和医院的智慧化、数字化改造,以AI技术配合院方打造并完善就医服务全流程。

供图:北京协和医院宣传处王鹏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医疗
医疗ai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