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关键词优化教程 分析判断关键词竞争度

 2021-04-07 16:49  来源: 麦可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有经验的SEO人员都明白这样的道理:网站关键词优化非常重要,一个好的关键词能够给网站带来许多流量,但同时也意味着这个关键词的竞争度较大,优化难度也较大。因此,SEO人员在选择关键词时还必须了解关键词的竞争度,那么,关键词的竞争度究竟如何判断呢?

1.搜索结果的数量

搜索结果数就是网民通过搜索引擎搜索某个关键词之后,在返回结果页第一行显示的结果数量。例如在百度中搜索“运动减肥”可以得到1380万个结果,如图3-8所示。也就是包含这个关键词的页面共1380万个。

一个关键词的搜索结果数若是在10万以下,说明这个关键词的竞争度很小;如果搜索结果数达到了几十万,那么这个关键词的优化就会有一定难度;如果结果数达到100万以上,那么这个关键词就是比较热门的关键词了,其优化难度也随之增加;如果搜索结果数在千万级别以上,这个关键词的竞争就会非常激烈,只有权重比较高的大型网站才能获得比较好的排名。

2.Intitle结果数

Intitle是SEO中的高级搜索指令,Intitle结果数就是搜索结果在Intitle中显示的个数,比如使用Intitle指令查询“健康减肥的方法”,搜索结果如图3-9所示,图中得到的搜索结果表示标题中包含“健康减肥的方法”这个关键词的页面数量有11.2万个。

用 intitle 指令查询关键词结果数的方法比直接搜索结果数的方法又进步了些,因为一个网站页面最重要的关键词柱柱会出现在标题中,所以标题中包含关键词的页面才是主要的竞争对手。可以通过对此结果数进行比较来判断关键词的竞争程度,如果这些页面比较多,说明该关键词竞争度很大。

3.竞价结果数

竞价广告是一种由用户自主投放,自主管理,按照广告效果付费的新型网络广告形式。搜索结果页面右侧以及左侧顶部和底部有多少个竞价广告结果,也是衡量竞争度的指标之一。

强调竞价的结果数,无非就是查询那些使用非自然排名的结果数有多少,既然这些关键词能够使商家以付费的方式来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就说明它们能够帮这些商家获得更大的利益,所以这些关键词都是非常有商业价值的,既然如此,也就是说通过竞价排名的商家越多,意味着关键词竞争程度越大。

4.内页排名数量

网站内页指除了首页以外的所有网页称为内页,其中包括产品页、内容页等。搜索结果页的前10位中有多少内页,也说明了竞争度的大小,图3-11框选的部分都属于网站内页。

通常来说,网站首页因为权重最高,排名位置也最靠前。所以,网站运营人员一般会将网站的核心关键词放在网站的首页。如果搜索结果的前5页或前10页中网站首页占据数量较多,说明该关键词的竞争难度大,反之,则说明该关键词竞争力度小。SEO人员可以将该关键词选作自己网站的关键词。当然,按照内页排名数量判断关键词竞争力的方法井不适用于大型门户网站。排在第1页的网站内页数量越多,说明竞争越小。

文章来源:麦可seo

来源地址:http://www.maikeseo.com/rumen/157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键词优化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