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直播需要关注的几个关键指标

 2021-04-08 10:1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我们在进行抖音直播的时候,通常只会关注到人气,但是还有几个核心指标也是不得不关注的!那么我们就看看在抖音直播中需要关注哪些指标吧。

抖音直播需要关注的几个关键指标

了解完场景后,就要细分到抖音直播的具体数据指标。这些指标是制定直播优化策略的基础,这些数据的复盘,对直播转化率的整体增长至关重要。

1.直接销售

销售收入是最能体现直播带货能力的数据指标,但为了更真实地反映播主的直播带货能力,需要对一段时间的数据走向进行综合分析。

将近30天的抖音账号带货数据都是在直播之前针对粉丝们会提到的问题,写好交互式的话,导入抖音直播间人气互动神器→(公众号:嗨猪电商),引导粉丝互动评论、激活粉丝、设置赞次数、创造直播间热度、提高直播间排名、快速上热、获取更多官方流量、设置去购买频率、引导粉丝抢购、从每场直播的销量预测、销售额预测等,就能看出直播一段时间带货效果是否稳定。当数据呈现下滑趋势时,要找出原因,尽快调整策略,以确保实时数据的稳定性。

2.现场转播

如果观众对商品感兴趣,肯定会点击一下购物车查看商品详细信息的操作,这可以通过在现场直播中出现的“在买东西”弹幕来体现。

现在网上买货的人越来越多了,快速了解哪个商品上架期间买的人比较多,就可以把重点放在促销商品上,同时也可以在返场后再买,提高商品的转化率。

3.现场观众保留率

使用者在直播间停留的时间越长,说明内容越有趣。随着网络直播的普及,它会向更多的人推荐你的直播间,这与抖音视频的推荐机制类似。因此,在直播间中,留住观众,提高观众留存率对于直播间的热度是大有裨益的。

4.直播用户画像数据

抖音直播电商要分析的关键数据是直播用户画像,而带货是根据直播用户的需求来做的。用户画像包括年龄、性别、兴趣、来源等,掌握这几个数据,无论是选品还是直播间优化,都能找到切入点。

如现场观众大多为30岁以下的女性,则服饰、护肤、少女心商品可成为直播间选品方向。利用利益分配,可以进一步缩小范围。

5.实时交互数据

通过现场观众的互动数据可以看出用户的购买倾向和主要需求,其中最主要的是弹幕。

透过弹幕数据,可以知道粉丝们喜欢聊天的内容,在下一次直播时可以多准备一些相关话题,以调动直播气氛。同时还能知道观众对哪种商品的兴趣较高,在随后的现场直播中可以持续进行宣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