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闲鱼新涉嫌发布违规租赁信息被约谈:信息平台必须承担相关责任

 2021-04-11 11:5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9日消息,近日闲鱼新涉嫌发布违规租赁信息被北京市住建委约谈。主要原因是在闲鱼平台上,一些未取得备案的经纪机构发布了大量房源信息。在租房行业中,有一种比较常见的骗局,某些骗子公司充当着二房东的角色,在租客和房东之间骗取房租费。当然也不仅仅是闲鱼平台,还有其他信息平台也存在着违规信息、虚假信息。那些发布虚假信息的用户,基本上都是骗子公司或者团伙,所以受伤害的肯定是广大普通用户和消费者。

信息平台存在大量虚假信息

58同城、闲鱼等信息平台,对内容的审核不够严格,一些打擦边球的产品或者信息出现在平台上。更有一些骗子在平台上发布虚假信息,例如:通过便宜的价格吸引买家,让买家一步步进入圈套。当然作为平台的运营商,肯定是心知肚明的,但为何平台没有下大力气整治,清理掉大量虚假信息呢。主要原因应该是审核信息真伪的成本比较高,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和资金。而且信息平台主要的盈利模式是出售广告位,很多排名靠前的信息都是缴费的。

必须严格监督各大信息平台

既然用户在平台上查询信息,那么平台就有责任保证信息的真实性,尤其是像房源、二手物品交易等,如果商品信息、房源信息都是虚假的,那么受害者就是广大消费者。相关部门也必须严格监督各大信息平台,58同城、闲鱼等平台要积极配合,对信息发布者进行资质审核。如今早已实现了网络实名制,通过注册的账号信息很容易找到责任人。而对于一些企业和单位,平台要认真审核其相关行业资质。

如何过滤掉违规、虚假信息

对于像58同城、闲鱼这样信息量庞大的平台,内容审核确实是一个庞大的工程。一般信息审核都是程序和人工结合,先通过程序过滤掉一些违规词汇、违规产品等,再进行人工审核。但是人工审核需要很多员工。所以审核的成本就比较高,要辨别信息的真伪很困难,平台在这方面确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而且平台为了追求利益,没有动力去完成自我整改。

然而虚假信息会彻底毁了平台的信誉和口碑,如果求职者在某个平台上看到很多招聘信息,结果却陷入了骗子的陷阱,那么用户自然会对平台失去信任。信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内容,不能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对普通用户来说就毫无价值。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闲鱼

相关文章

  • 5亿用户养起来的多面闲鱼

    闲鱼用户破5亿了,这5亿中95后占43%,00后占22%,其中有近一亿是发布用户。听到这几个数字的时候,倪叔心里想得是:“我们要重新审视闲置市场了。”“5亿用户”、“一亿发布用户”意味着十亿网民中每两个里面就有一个人在闲鱼上发布,你从身边随便拉一个人出来就有可能是闲鱼用户,这意味着闲置交易已经从一个

    标签:
    闲鱼
  • 闲鱼上可以卖点什么挣钱(在闲鱼卖什么最挣钱)

    虚拟商品和实体商品都可以赚钱,实体商品更安全,风险更小,只要选择好,就很容易赚钱;虚拟商品有被禁止的风险,但基本销售都是纯利润,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赚钱方式。所以,让我谈谈从闲鱼上可以卖点什么挣钱

    标签:
    闲鱼
  • 闲鱼电商走到了十字路口

    近年受疫情影响,大众开始注重闲置物品的剩余价值,对二手电商平台的需求有明显上涨,闲鱼的存在也得到了大众的普遍关注和青睐。一路走来,闲鱼靠着淘宝的流量扶持甩开了不少竞争对手。

    标签:
    闲鱼
  • 新手做闲鱼卖货这四个选品方法一定要了解

    做闲鱼无货源卖货,最难,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选品了,选品直接决定着你店铺的利润,决定着你的钱袋子。这篇文章,咱们就来分享下怎么选品,选品不是你想上啥就上啥,你觉得好卖的还真不一定出单,刚开始做慢慢积累经验,咱们今天分享几个常见的选品方法~

    标签:
    淘宝闲鱼
    闲鱼
  • 为什么闲鱼爆款突然不出单了?给你三个快速解决方案

    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在找别人,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如果不能找到自己,就很难找到别人。找到自己,搞定自己;找到别人,搞定别人。你就成功了。最近很多伙伴给裂变哥留言说,为什么闲鱼爆款出单一段时间后,突然不再出单了?

    标签:
    闲鱼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