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知道创宇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赋能网络信息内容管理

 2021-04-14 17: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 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提 新的挑战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我国互联网发展经历了从技术化、商业化向媒体化、智能化方向演进。以惊人的速度影响着经济、社会、生活,深刻改变着舆论的生成方式和传播方式。

社交媒体在促进整个社会文化发展和创新的同时,也加剧了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的交流、交融、交锋,互联网正在成为各种社会思潮和利益诉求汇聚的平台,在一定程度上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网络信息内容监管常态化

我国信息内容管理由媒体管理向社会管理转变,管理体系从垂直式行政监管转变为综合性协同治理,发展逻辑也从中心化监管转向多元化共治。

网络信息内容行政管理体系的重构,建立了网信办牵头的统筹协调管理机制,部委联动机制逐步完善,专项打击实现常态化。按照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网的决策部署,网信部门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内容现代化治理能力,以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基本,适应时代要求,不断丰富网络信息内容管理的内涵,更好满足人民需求。

知道创宇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赋能众多行业和业务场景

知道创宇十年内容审核实战经验,提出基于“AI+引擎+安全大数据+人工专家”的内容安全解决方案,聚焦内容智能理解核心技术,现已推出护架卫士内容安全审核产品、智能内容审核作业平台。以内容风控为初始应用场景,在不断提升核心能力的同时,将内容智能理解技术赋能到政府、运营商、互联网等多个行业。

政府部门业务场景之监管

l 助力政府监管部门对辖区网站页面进行监测,通过关键字词库匹配,对涉黄赌毒,涉暴恐、涉政、*等敏感关键词进行检测识别,支持自定义敏感词库及错别字词库设置。

l 实时监测网站的可用性,包括站点是否能访问、访问速度、源站可访问性等监测信息进行及时报告和技术支持,与政府监管部门建立监测预警信息互动和联系,提供及时的监测预警通报和信息反馈。

运营商业务场景之巡检

l 通过机器学习、深度检测等方式对网站进行外链监测,对源代码中的超链接进行筛选、校验、分析,检测网站是否被嵌入外链,发现网页中错链、坏链、异常友链等。

l 通过监测引擎,采用内容特征对比与分析技术,对网站进行实时监测,发现如插入未知窗口、增加未知内容、增加JS脚本、嵌入未知动画等篡改行为,实时告警。

互联网企业业务场景之审核

l “AI+引擎智能风控”与“人工专家风控”双剑合璧,覆盖涉政、涉黄、涉恐、涉赌、涉民族宗教、涉意识形态、涉公共秩序等违规信息识别。海量安全数据样本沉淀,实时审核多节点部署,达到秒级返回速度,精准拦截违规内容,助力互联网企业实现平台稳定运营、内容统一管控、全程溯源、实时审查。

l 基于知道创宇10年专业内容安全审核实战经验,打造的自有智能审核平台。标准化的内容审核平台,高度集成、高度开放,可以兼容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的审核场景(个人&企业认证、文本、图像、视频、图文、音频内容安全审核等),支持自定义内容标注及过滤、推优规则,可实现本地化部署,赋能企业端用户。

大数物移(大数据、数字化、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的网络信息空间,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是导向,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速度是导向的基础。知道创宇内容安全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内容净、监测准、告警全、专项快”的一站式服务,帮助政府部门、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管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安全
人工智能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