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有没有搞头 普通人怎么玩转视频号?答案都在这里

 2021-04-15 08:38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是平行与个人公众号和个人微信的内容平台,和其他平台一样,人人都能玩视频号,像朋友圈一样我们可以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通过发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吸引粉丝,通过打广告获得广告佣金,通过视频带货赚取佣金。

大家都经历过淘宝、微博、短视频、直播等各个平台的红利,而赶上这些红利期的人毫无疑问盆满钵满。

这里大家肯定就有疑问了,视频号的红利期过了吗?

准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视频号的红利期才刚刚到来,而且视频号在未来发展还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还有更大的红利我们可以去挖掘。

我们从视频号整体内容来看,和抖音短视频娱乐型为主来看,视频号内容更加偏向于成熟化、知识化。稳健的发展步调,更加适合于企业在上面进行内容创作。

视频号虽然也没有其他平台比如抖音那么火,但是视频号的发展势头已经不容忽视,他能和公众号、朋友圈、社群、小程序等多样微信生态系统联动。涨粉变现有机可乘。

去年2020年视频号以疯狂式的发展速度走向大众,很多自媒体人纷纷加入到视频号创作队伍,在未来,对于很多从业者来说,视频号又有什么样新的起点?

答案是:更强的「私域内容载体」、更大的变现可能性

一、对于平台--内容更加普适化

视频号自从上线以来,人们对他其实是有误解的,通常把视频号的解读为“微信对抗抖快的工具”。准哥认为,视频号的上线并不是要和短视频抖快抢占市场,因为他们发展的初衷和方向本身差别就很大。

视频号的内容可能不如抖音和其他平台有趣,但是这是因为如此,视频号的内容才和“普通人”群体更加适配。

毕竟大家也知道,像抖音这样、b站等平台具有比较高的门槛,大多数普通人要想变现还是有难度的,但是视频号就相反,13 亿用户的微信,它里面更多的是普通人,他们生活在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人,可能对于抖音、快手都没什么粘性。

所以,视频号内容在未来,会以更大的动力去源源不断产出普通人能接受的内容。稳固这一批本身存在的“普通人用户群体”。

但是能吸引这部分群体的东西又是怎样的呢?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思考,其实与美股大跌、采访苹果CEO 库克等内容相比,更加吸引这部分人群的内容是健康、民生、风景类内容。

每个平台的内容,会向着适配平台流量的方向去发展。而视频号最大的流量,就是亿万个“普通人”。

二.对于从业者--增加更多变现可能性

1、对于大部分商家来说,做普通人的生意最容易

首先,这些生意的市场潜力大,像餐饮、零售这种服务普通人的行业,他们的生意市场潜力都是非常大的,

其次,相对于其他平台更加倾向于“个性”用户来说,普通人转化率更高。

比如B站和知乎,要想在这些平台实现用户转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平台用户的阈值较高,要想在他么身上实现转化,必须不断更新相对复杂和新奇的玩法做变现。而这些新奇玩法,其实大多数商家难以掌握。

2、流量利用效率优势大

视频号虽然日活不如其他平台快,但是如果我们单单说流量利用效率高低,还是微信平台占据优势,现在人人几乎玩微信,但是不一定人人都玩抖音或者其他类似于知乎、b站这些平台。所以,变现能力和平台排名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三.更加注重内容质量

和大多数平台一样,视频号要想实现涨粉,就要打造爆款内容。但是准哥认为视频号涨粉把时间和精力花在持续输出高质量内容上,更容易吸引粉丝关注。多元化、有价值的内容总会让人青睐你的作品。做好在视频号上长期发展的准备,而不是短期爆款,这样只会烟花易逝,精彩只是一瞬间,认真对待视频内容的制作,才是符合平台发展的大趋势,才有可能拥抱视频号红利期。

四、直播信任感更强

视频号直播是基于社交的基础上进行的,所以在视频号上直播相对于其他平台来说,他们的用户都是基于微信来的,这个时候大多数对于直播内容更加信任、但是大家也要记住,直播本身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所以大家需要耐心等待,持续输出内容即可。

基于视频号未来发展趋势下,我们应该怎么做?

1、利用朋友圈

朋友圈阅读量、点赞量、以及评论留言等操作都是增加视频号账号权重的方法,视频号也有算法推荐机制,朋友圈越活跃,点赞、留言越高,平台对作者之后发布的内容推荐力度也会更高。

2、加入社群

有关视频号的相关社群可以去适当加群,可以采取发红包或者其他形式吸引关注或者转发,这种看似简单的操作,其实往往能带来不错的流量。

3、大力推广

微信社交环境下,借助身边朋友、亲人力量去做引导分享和转发,加大推广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

4、内容质量

内容质量为王,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把内容质量放在第一位。一旦内容质量下降,引导分享力度跟不上,都对后续涨粉不利。

视频号隶属于微信的附属社交视频平台。目前来说功能方面还在持续更新中,又基于微信这个强大的靠山作为支撑,视频号在未来会与南抖音、北快手一决高下。视频号红利期务必及时抓住。

最后送给大家准哥比较喜欢的一段话:谁的人生不是荆棘前行,你跌倒的时候,懊恼的时候,品尝眼泪的时候,都请你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请你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MndILYLXPibh2j2kLsk1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