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秋招被拒绝10几次后,春招我用这个软件做视频简历,终于上岸了

 2021-04-15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铁子们,我终于上岸了!拿到了心仪大厂的offer,上了春招的末班车!

秋招的时候,每天起得比鸡早去图书馆刷题,好不容易过了笔试,可惜面试开口跪。虽然我的实习经历也挺丰富的,但是每次自我介绍不是被面试官打断,就是在我苍白地背完我的自我介绍的过程中,能感受到面试官急切想让我赶紧结束的不耐烦。

不管面试任何行业的任何岗位,自我介绍一定是一个必要环节。自我介绍基本是唯一一个“独白型”的面试问题,是可准备的,而且也是必须准备的。自我介绍的内容和质量,也决定了整场面试的走向。很多时候,面试官会直接顺着你自我介绍中提到的点进行提问,此后的问题也可能会比较有连贯性。如果你充分准备了自我介绍,对其中的内容也非常熟悉,那么你就掌控了整场面试。

我一直很疑惑,简历上不是都写清楚了吗?自我介绍能介绍出花来?

哦吼,自从我发现了来画的一款产品来画Soom后,我打脸了,确实能。

来画Soom是一款视频演示工具,可以实现演示内容和人像的实时互动。很多大厂现在都采用视频面试,来画Soom支持与时下主流的视频会议软件连接,如ZOOM、腾讯会议等。

从模板上看,来画视频的模板种类很多样,以手绘模板为主,个性化十足,比如我经常用的新闻播报模板就很有趣。可能是因为来画视频的出品公司是做手绘动画视频起家的来画,所以来画的模板审美度比较高,可选择的模板也比较多。来画Soom的模板更像是Prezi模板,模板中的元素很多,播放时连贯性也很强。

来画Soom上的模板

在素材导入方面,来画Soom可以直接导入PPT,通过AI实时人物抠像技术实现PPT与讲解人在同一画面上,方便面试者讲解PPT。

除此之外,来画Soom还可以连接来画旗下的来画动画软件,从中导入做好的动画视频模板。来画动画是动画短视频云端智能创作平台,平台上配置了海量的视频模版和素材,以动画风格为主,实拍类素材为辅。有上万款精选模板,满足演示的个性化需求。还有表情多样、种类繁多的动态动画角色,丰富你的视频简历。

来画动画上的模板

在来画Soom插入来画动画模板

在演示逻辑上,来画Soom是PPT演示逻辑,左侧显示素材缩略图更直观,多个素材都在一个演示文稿里,更具有叙事连贯性。

其实来画Soom是傻瓜操作软件,上面的模板也很丰富,不需要自己制作什么,相信互联网5G冲浪的选手都没问题,有手就行。现在开始教大家怎么用哈~

1、在连接会议视频软件时,需要先打开来画Soom,然后再在会议视频软件的摄像头那里选择虚拟摄像头【LaiHua VCamera】,即可将来画Soom上的画面显示在会议视频软件上。记得要在会议软件上的设置里关闭镜头镜像模式哦,不然就是反着的。

选择来画虚拟镜头连接会议软件

2、来画Soom导入素材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一个预置模板、导入一个准备好的PPT或者导入一个来画动画的草稿。我习惯用预置模板,再从【内容】板块插入事先准备好的PPT。其实可以尝试用来画动画里面的素材,里面的手绘模板非常丰富,还有动态动画角色以及道具等可以活跃气氛,比那种抖音快闪自我介绍模板酷炫多了,打破次元壁的感觉挺奇妙的。

来画Soom进入界面

来画Soom可选择导入PPT方式

3、大段自我介绍很容易让人忘记具体内容,在添加文本处,可以提取一些简历里的关键词显示出来,如985毕业、5段实习经历、性格外向等标签贴在页面上,增加面试官的记忆点。我还插入一些获奖证书、生活照等图片,增加自我介绍时的趣味性。之前面某互联网大厂的时候,面试官还叫了别的同事来围观我,在面试大军中可能做个戏精更能存活下来。

来画Soom上可插入亮点关键词

4、窗口下面有四个可以调节人像与演示内容位置的选项,包括人像全屏、人像前置、人像居右、演示内容全屏。通过实时人物抠像,让人像与演示内容通窗口出现,比用会议软件还需要分屏观看舒服多了,很容易抓住面试官注意力,讲解过程变得更加流畅。

来画Soom镜头表达方式

5、在演示设置栏,可以对人像大小、人像位置、PPT移动方式进行调整,也可以添加自定义虚拟背景,满足多样化场景需求。

任意调整演示画面

6、在操作的时候,可以用键盘上的【←】【→】方向键控制翻页,或者点击窗口下方换页键。看官网介绍上显示可以用手势控制移动和缩放,但是我测试的时候没有,应该是后续功能会完善,还是挺期待的。同时单击视频素材时,可以实现放大或缩小展示。

点击素材可进行缩放

除了在视频面试时,用来画Soom进行自我介绍外,我还利用视频录制功能,提前录制好了视频简历,做成二维码附在我的简历上。录制完后可以直接保存为视频,还可以用来画旗下的视频办公宝进行在线快速剪辑、添加字幕、调整速度等,一站式服务便捷迅速,我做一个视频录制+剪辑大概就用了8分钟。

之前三面的时候,HR说她筛简历的时候就对我印象深刻,觉得我很用心。她说有很多人放的证件照都与本人严重不符,但是看我的视频简历比较真实生动地展示了我自己。不过对自己外表不自信的小伙伴也不用害怕,有美颜滤镜功能,素颜也能抗打。

来画Soom还有手机端,如果没有设备条件,用手机效果也是很不错的,一点也不卡顿。

来画 Soom App

招聘压力实在太大了,简历和自我介绍都很重要。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视频表达时代,能通过简单的工具,只需要花5分钟来包装自己,从而获得工作机会,何乐而不为呢。从之前的面试社死现场到得心应手,甚至会收到很多面试官的夸赞,用心准备很重要。就好像自己知道肯定会给面试官留下深刻印象一样,变得更加自信了。

有点后悔之前研究生毕业答辩的时候没有早点发现来画Soom,不然也不会让答辩老师一直打哈欠!尤其是用会议软件共享桌面,微信窗口一直出现些不可描述的聊天记录,尴尬至极。用来画Soom的实时人物抠像功能,就不用共享屏幕了,也不用分屏,手舞足蹈地展示会让答辩老师的印象分大增。希望学弟学妹毕业前可以看到这篇经验吧!

感谢来画Soom,也希望它可以帮助提高面试通过几率,祝你们offer接到手软,早日上岸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
软件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