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焦点咨询:“聚焦机会”的三个战略思想助力医药企业新品牌“华丽出场”

 2021-04-16 11: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不管是不断被重申的“健康中国”战略下要求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格局,还是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下医药企业利润或将增厚4%左右的大趋势,种种政策都体现出国家对医药行业十分重视以及当下医药市场的巨大潜力。

而在国家政策以及经济发展的双重驱动下,医药健康领域企业的市场机遇也正在不断扩大。对于医药企业,特别是想要推出新品牌的医药企业来说,当下最紧要的就是抓住机遇,有效提升品牌业绩及品牌溢价,实现新品牌的“华丽出场”。

想要实现医药市场的入局与立足,那就是要有过硬的产品质量以及“叫得上”的品牌名号。那一个企业不能够轻松兼顾品质和品牌吗?答案是大多数企业都不能够做到。因为一个好的医药产品生产商可能在产品质量等方面是很强的,但在品牌建设方面并没有一些专门做品牌咨询管理的公司来得专业。基于此,不少医药企业就会在品牌咨询公司的选择上下大功夫。

到底什么样的咨询公司才能得到青睐呢?有一个名字是医药领域比较为人所熟知的,那就是由中国广告年度人物徐丽女士一手创办品牌咨询管理公司——焦点咨询。

作为一家深耕医疗健康领域26年的经典品牌,焦点咨询全程护航的医药健康品牌超过100个,累计管理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该公司“聚焦机会”的三个战略思想也是帮助过不少企业实现新品牌销量提升以及地位进阶的。具体来说,“聚焦机会”的三个战略思想包括以下三个层面:

一、识别真正的机会

企业经营指的是引导消费、创造顾客,并且只有准确地识别真正的机会才能够引导消费和创造顾客。企业一定要区别问题与机会,因此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发掘机会上。绩效(成果)来自于发掘机会,而非来自解决问题。想要争取高绩效,一定要把资源投注于机会,而非问题。

二、围绕机会配置资源

90%的成果是由10%的事件所产生的。也就是说,其他90%的事件,只贡献10%的成效。一般来说,取得5万的订单跟取得500元订单的成本是一样的。要创造出成果资源必须分配给机会,而不是分配给问题。因此“如何把事情做好”不是战略顾问该提出的问题,而是“如何找到正确的事情做”,并集中资源和力量做好这些事情。

三、围绕机会设计组织

围绕机会配置资源,最重要的资源就是组织(人的资源)。战略落地首先要在企业各主要执行决策性的头脑中落地,不断地加强企业从上到下对战略的理解,并永远保持外部顾客视角审视机会,协助企业牢牢地去抓住真正的机会。

对此战略思想,金水宝客户曾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焦点非常注重策略,尤其是品牌的机会论证,我们从院内跨入OTC,需要专业懂行的咨询公司,焦点咨询专注医药健康咨询,对行业的理解透,策略的高度、创意的触动力让我们信任。”

由此可见,焦点咨询对于医药企业的助益是十分大的,而“聚焦机会”的三个战略思想实际上只是焦点咨询的三大核心服务之一。未来焦点咨询还将不断优化提升自己的服务体系与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多可预期、可落地的增长策略,帮助更多医药企业新品牌实现“华丽出场”甚至“艳压群芳”的行业领先梦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