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为什么你的抖音连500播放都破不了?5个提升技巧,新手必知

 2021-04-22 10:12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学员向准哥抱怨:“我的视频从来没上过热门,而且播放量也很低,怎么办呢?为什么别人的抖音发个作品就能上热门?”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分析过,自己的作品和点赞多的作品差在哪个地方呢?今天,准哥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提升抖音播放量的5个方法,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一、播放量低的原因

1. 观众完播率、点赞量低

我们在发布作品之后,系统的初始流量池会有一个300-500的流量推荐,如果刷到你视频的用户基本不给你点赞且视频的完播率也不高,那么后面也就基本不会有什么增长播放量了。

2. 账号违规,权重低

如果你的作品初期有流量,后面作品的播放量突然降低,出现流量断层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你违规了,比如账号页面写了威信号,刷赞等等,导致被抖音降权,那么你的播放量也会随之降低。

二、提升播放量的5个方法

1. 优化视频内容

像视频播放量不高的作品,都会有一个共性:素材没亮点,配乐和主题内容不符合,拍摄手法单一等等。那么该怎么办呢?我建议大家可以采用以下的2个方法:

①信息前置

在视频的开头就采用信息前置的办法抓住观众的眼球,拉高观众的期待值,中间设置悬念,让用户期待后续的发展。比如“在美国待久了后的XX回国日常”,这样的信息就能很好了引发人们的好奇心。这样也能有效留住用户,提高我们视频的完播率。

②设置彩蛋或福利

通过在标题或视频前3秒告诉观众看到最后有福利,以此来吸引用户看完,福利可以是干货小tip、市场新动态、对观众有用的礼包等等。

2. 多参与热门话题

抖音的热门话题视频一般热度高,传播速度极快,爆发性强。我们可以选择和自己领域相关的热门话题和音乐制作作品,也可以吸引大量的用户来看,涨粉更迅速,但值得注意的是话题一定要和自己的领域垂直。

3. 视频时长

视频的完播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作品能否进入下一个流量池,而且抖音是一个短视频平台,视频长了观众没那么多耐心观看,所以我们要尽量把视频的时间控制在8-15s之间。

4. 宣传推广积累粉丝

第一种方法就是找大号帮你推广,花一笔广告费让有名气的KOL帮你背书推荐,这种方法可以快速推到一定的关注粉丝数量。

第二种方法就是花钱投官方的抖+,可以把自己的内容投放给相似兴趣的粉丝,经我测试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能起到一个冷启动的作用,启动了几千个有可能会有几万几十万的播放量。

5. 优化账号活跃度

账号的权重低,也是我们作品播放量低的重要原因。如果你的账号被后台判定为机器或者营销号了怎么办呢?我建议大家可以通过养号来提升账号的一个权重。以下有3种养号方法,大家可以即学即用:

①短视频发布后,用户留言的每一条评论都要进行一个回复,既能增加账号的活跃度也能完善账号的一个人设。

②多去刷同领域同行的一个内容和直播广场,并点赞及评论热门视频。

③做到一机一卡一号,不要随意切换。

以上,就是我今天分享的抖音播放量的5个提升技巧,一点个人的实操经验,觉得自己有收获的小伙伴给我点个关注和赞好吗?

本文准哥原创,赞,是一种大度的情怀!转发收藏是一种美德!

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qWu-6KuPOWb862Upicezg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播放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