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四川电视台点赞报道!四川邦泰集团举行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

 2021-04-25 14: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鼓励更多人去阅读和写作,享受阅读所带来的乐趣与美好的日子。

倡导读书、热衷公益的四川邦泰集团,于当日在成都举行了“阅读有品,春到邦泰”世界读书日暨邦泰“你不孤单”计划——“社区爱心面包工坊”自闭症特别关怀项目启动仪式(下文简称启动仪式)。通过开展四川邦泰移动爱心图书馆、旧书换新书、旧书换甜品、现场帮扶自闭症青年帆布袋创作等公益活动,为社区自闭症青年送去一份爱心。而此次活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并获得了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的点赞报道。

︱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对启动仪式进行报道︱

︱启动仪式现场︱

是启动仪式 也是 关怀自 闭症的公益行动

正如四川电视台报道中所说:“一群热爱阅读、热衷公益的爱心人士,和一群乐观的自闭症青年,他们在一起唱歌、跳舞、朗诵,通过这个活动去传递一种乐观态度和公益情结。”

︱启动仪式现场︱

“今年4月,四川邦泰集团联合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新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发起了公益关怀项目‘你不孤单’计划,支持社区自闭症青年开设面包工坊,为他们提供培训并安排就业。而借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我们举办此次启动仪式,让公众去享受阅读,改变自己的同时,也能改变自闭症青年这一人群。”在四川邦泰集团品牌部总监姚总的娓娓道来中,大家更深刻了解了活动背后的意义。

︱邦泰集团品牌部总监姚总致辞︱

对于四川邦泰集团开展此次公益活动,成都市慈善总会张秘书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大众应该给到自闭症青年更多的关心和关怀,让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能更自信和乐观地去生活。

︱成都市慈善总会张秘书长致辞︱

作为此次启动仪式的“主角”,四川邦泰集团所帮扶的自闭症青年们也来到了现场。不善言辞的他们,用精心准备的非洲鼓表演《小宝贝》、《听我说谢谢你》表达感谢,现场志愿者们更是随着音乐开始手语舞互动。而20名有爱青年,也带来了快闪诗歌朗诵《守护星星的孩子》、《理想》,年轻的方式引发大家对倡导阅读、关怀自闭症青年的共鸣。

︱非洲鼓表演︱

︱现场志愿者们随着音乐开始手语舞互动︱

︱诗歌朗诵快闪活动︱

是精彩有趣的活动 也是一次共献爱心之旅

一直以来,四川邦泰集团都希望通过脚踏实地的公益行动,去号召更多人一同奉献爱心。一本旧书可做什么?交换一本新书或一份公益甜品,关怀自闭症青年?这一次,四川邦泰集团给了更多的回答……

泰移动爱心图书馆

要问活动现场哪里人气最足?那当然是自带网红属性的四川邦泰集团移动爱心图书馆。

这样一座由1971年老爷车装扮而成,装载了数百本新书,及自闭症面包工坊“面包慢点点”制作的公益甜品的移动爱心图书馆,成为了整个现场的核心所在。市民纷纷被老爷车造型、热门新书、公益甜点等吸引,他们在这里停下匆忙的脚步,品尝美味甜品,静享阅读时光。

︱邦泰移动爱心图书馆︱

▌旧书交换

在世界读书日这样的时刻,如何让一本旧书发挥作用?如何让一份公益甜品爱心传递?四川邦泰集团在现场推出了“旧书换新书”、“旧书换甜品”的公益活动。用一本旧书,在现场就可以换一本新书,或自闭症公益面包工坊“面包慢点点”制作的甜品,让大家有更多新书阅读、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让那些闲置已久的图书有了更好的归宿。

︱旧书交换行动︱

在活动结束后,所有旧书将化成一股爱心力量,添置到“邦泰安康图书馆”,为山区的留守儿童们打开看世界的窗口。这样的交换,让阅读与关怀自闭症青年、“邦泰安康图书馆”多重公益主题相遇。

现场公益 义卖

在活动现场,自闭症青年也展示了多才多艺的一面。他们的画展,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观看,那一幅幅由他们亲手绘制的作品,让人畅游其中,不禁感叹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绘画能力。

︱自闭症青年画展︱

自闭症青年们更现场在帆布袋上绘画,由他们精心绘制的帆布袋,也获得了许多爱心人士的青睐,纷纷扫码购买。

︱自闭症青年亲手绘制帆布袋︱

整个活动现场,人气爆棚,众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售卖新书、甜品以及彩绘帆布袋的所有收入,都将进入四川邦泰集团在成都市慈善总会设立的“你不孤单”计划基金,用于帮扶自闭症青年。

西南十余城共同开展活动 一起让爱不孤单

不仅在成都,这个世界读书日,四川邦泰集团在全川及云南各大在售项目营销中心及已交付社区,同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

当日,众多客户前往四川邦泰集团项目营销中心,以极高的公益热情,参与到“以旧书换甜品”的活动中。他们用家中闲置的图书进行置换,在收获一份由自闭症青年亲手制作的美味的同时,也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营销中心“以旧书换甜品”活动︱

而在多个已交付小区里,四川邦泰集团也开启了图书“漂流”计划,邦管家将时下热门的新书免费供业主借阅。各个年龄段的业主,都积极参与,阅读他们最感兴趣的书籍。未来,这种好书共享的方式将继续传承下去,让氤氲的书香去丰富业主的生活。

︱邦泰小区图书“漂流”活动︱

作为“责任地产”,四川邦泰集团成立的14年时间里,在支持教育发展、帮孤助残、援助灾区、疫区等已累计捐资捐物超一亿元。与此前一样,怀揣着公益之心的邦泰,开展此次行动,希望大家能享受阅读,一同给予自闭症青年更多关注和关心,用行动为那些心怀梦想的人圆梦。用公益,影响中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