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宝能系布局多元化全产业链,打造更优质量与服务

 2021-04-28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宝能系旗下宝能生鲜崭露头角,如同一匹黑马在生鲜赛道上疾驰。短短一年内,线下门店与生鲜网购配送业务就如雨后春笋,遍及全国各地。宝能系的异军突起,归功于其自身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和产品供需大数据,共享产销信息,以销定产,依托全域布局的物流与完善的供应链网络,从而做到布局国内产地仓。如今,宝能系生鲜在全国门店数量已达到数千家。

传统生鲜供应链弊端频现 宝能系生鲜勇于突破

一直以来,我国生鲜零售渠道以农贸市场为主,但随着“农改超”政策推进及生鲜电商的渠道渗透率提升,未来农贸市场的占比将持续下降,新渠道加速崛起,对中游分销及上游生产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着消费者对高品质生鲜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传统供应链的许多弊病愈加暴露出来,对生鲜消费升级的全面推进构成了挑战。这些弊病之间呈相互勾连之态,例如生产端对下游缺乏把控,是由于繁琐的分销链路阻隔;而超市、生鲜电商等标准化的新零售渠道拓展遇阻,也与笨拙落后的分销体系不无关联。因此,打造新的全新的供应链体系迫在眉睫。

宝能系企业对此进行了大胆突破,它以生鲜为主体,向上下游不断拓宽增厚供应链、持续提升产业链价值。通过全国产地仓全面布局,以品牌化引领和带动农业生产经营的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和组织化。同时,以扁平化的流通模式有效降低流通环节与成本,大幅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与产品附加值,促进产业升级;并在当地设立独立公司开展运营,并具备采购、收储、销售等功能,有效促进农民就业,政府增收。

宝能系生鲜扶贫助农,打通生鲜供应链上下游

以贵州为例,宝能生鲜重点扶持的"黔龙果火龙果项目"就大力推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在扶贫助农过程中,宝能生鲜亦扮演着关键角色。黔龙果火龙果项目产地位于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龙之谷产业园,总占地面植5000亩,2019年产出火龙果450吨,2020年预计产出火龙果953吨,其产出的火龙果通过宝能系生鲜零售系统进行销售。

解决完产地问题,宝能集团旗下宝能物流与宝能生鲜产生协同效应,依托其深耕物流产业二十多年的资源,完善冷链干线、支线、城配、冷链仓配等运输模式。

数据显示,宝能已在广州、深圳、贵州、昆明等30多个全国重要节点城市布局1500万平米的智能冷仓、1500万平米智能干仓,服务全国66个一类物流节点城市和100个二类物流节点城市,并拥有互联网运力骨干网,有效联动供给端与销售端,打通采购与配送环节。

据业内人士分析,生鲜行业要让产品的质量与服务优于同行,其背后实际上是一场管理方式大比拼,包括冷链物流系统、仓储系统、供应链系统等。宝能系生鲜以“长期主义”为发展理念打通上下游,多元化全供应链切入生鲜新零售黄金赛道,顺应了国内生鲜消费的升级,彰显出不凡的行业洞察力。放眼未来,宝能系生鲜将集合线上线下流量,利用自身优势,不断打造拥有强大配送、仓储、采购的产业体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生鲜电商
社区生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