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充当美打压大陆芯片发展棋子:台积电在南京扩产28nm芯片

 2021-04-29 10:3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台积电在大陆扩产28纳米芯片生产,是在帮我们么?这个问题恐怕要倒过来想,事实可能与我们的愿望背道而驰——题记

大陆芯片产业遭遇美国封锁围堵是不争事实,也损失惨重,华为手机份额直线下跌。

在这种情况下,确实需要芯片巨头顶住压力,助力我们突围破圈,尤其是世界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

台积电似乎“雪中送炭”来了。最近,有消息称,台积电准备在南京扩产28纳米芯片,要帮助中国芯片产业渡过难关。

看起来,这个项目是台积电在帮大陆。实际上并非如此。没错,台积电在大陆扩大芯片产能,我们应该开怀容纳天地,给他优惠的税收政策,热烈欢迎他冒险跟我们站在一起。

如果这样想,那就大错特错了。台积电是扩产来了,但问题的关键在扩产的这个28纳米芯片。28纳米芯片生产大陆企业已经解决了所有技术难关,包括最棘手的光刻机,都能自己生产。也就是说,28纳米的芯片生产,用不着台积电帮忙了,大陆企业完全自己解决了这个问题,就连美国也封锁不了我们了。

这个问题解决后,就连荷兰ASML的光刻机都没有对中国禁售了。而中国28纳米的芯片生产目前处在襁褓之中,需要的是呵护,而不是跟老牌芯片代工企业的台积电进行市场竞争。

台积电准备在南京增加28.87亿美元扩产2万片28纳米芯片的产能,其用心之举是出于自身利益角度考虑,对中国高精尖产业进行打压,台积电真心不希望大陆芯片生产起步,其扩产做法是准备将先进国产芯片产业扼杀在摇篮之中。

如果台积电真心想帮助大陆芯片产业发展,那就应该突破纳米限制,在大陆投产更加先进的芯片生产,如5纳米芯片生产。

与在大陆投资扩产28纳米芯片相对应的是台积电在美国投资量产最先进的5纳米生产基地。高飞锐思想很想问一句:如果是真心帮助大陆发展,那为什么不能一视同仁,在大陆也投产5纳米的芯片生产基地?在大陆,对这种先进芯片的需求远大于美国市场。

说穿了,台积电在大陆扩产28纳米芯片产能,与荷兰ASML没有禁止销售28纳米光刻机给中国是一个道理,因为这个技术大陆企业已经攻克了,掌握了,突破了封锁了,封锁不到了。

由此看来,台积电在大陆扩产28纳米芯片,并不是帮助大陆企业,而是在打压大陆芯片产业发展,台积电是生怕大陆芯片产业起来后,给自己带来巨大威胁和危机。

我们不能盲目乐观,对台积电之举没必要热烈欢迎,不要以为台积电是帮我们来了。

事实上,台积电在南京扩产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其用心与我们的愿望初衷恰恰相反!出于企业竞争角度,台积电并不希望大陆芯片产业走上独立自主,做大做强之路的,我们需要警惕。

2021年4月29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台积电
芯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