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投影仪投射比怎么算?当贝投影教你轻松搞定

 2021-05-08 14:3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朋友在选择投影仪时,往往会因为对家中距离把握不好,很难挑选到心仪的投影仪,同时在配置幕布大小时也容易出现尺寸偏差。今天就来与大家分享,投影仪投射比大好还是小好?投影仪投射比怎么算?投影仪投射比计算方式

一般我们家中如果是使用智能投影仪放在桌上,那么可以很方便的通过手动拉近拉远,或者数字变焦来调整画面大小。而如果要固定式的壁挂或者吊顶安装,那么对于投影仪的投射比就要把握的很好了。

投影仪投射比是投影距离/画面宽度的比值,比值越大,说明投射出相同的画面宽度,需要的投影距离越远。

投影仪投射出的画面宽度由屏幕比例决定,下面是屏幕的尺寸计算方式,供大家简单参考:

①16:9屏幕:长=对角线 X 0.8716,宽=对角线 X 0.4903;

例如:100英寸幕布,画面宽度=100 X 0.8716 = 87.16英寸 = 87.16 X 2.54 = 221.39 (cm)

②4:3的屏幕:长=对角线 X 0.8,宽=对角线 X 0.6;

例如:100英寸幕布,画面宽度=100 X 0.8 = 80英寸 = 80 X 2.54 = 203.2 (cm)

所以,通过投射比可以直接换算出某一投影尺寸下的投影距离。以目前市面上较为流行的屏幕比例为16:9的投影仪为例,当贝投影F3的投射比是1.2,那么用当贝投影F3投射出100吋的画面就需要镜头距离幕布221.39X1.2=265.668厘米,大约为2.66米。如果需要进一步扩大画面,那么根据比值,距离就会进一步拉大。以上公式可以套用至任意大小的投影仪画面以及幕布的挑选上。

以上就是简单对于投影仪投射比的计算方式,如果是超短焦投影仪,那么实际上因为投射比过小,且机器普遍贴近墙边摆放在电视柜上,距离调整的幅度比较小,可以不用太在意具体的投射比值。以上就是投影仪投射比换算的相关内容,如果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评论区留言交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投影仪
当贝投影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