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第一届国际互联网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2021-05-13 14: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5月13日,由国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主办的第一届国际互联网产业科技创新大会暨互联网创新产品展览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大会按照“国家搭建平台,平台集聚资源,资源服务创新,创新发展产业”的思路,紧紧围绕科技创新的主题,整合资源优势,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组织技术创新项目的展览和技术创新项目的推介,组织技术创新项目的评选,促进产、学、研、用、政的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加大产业联盟对互联网及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的推动作用。

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便首次提出了“新基建”的概念,具体涉及七大领域。2019年,“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已被列为“十四五”规划,数字化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成为我国"十四五"期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技术保障和核心驱动力之一。本次科创会加速融合创新,将“数”与“智”结合,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开启数智未来。

这次科创会会期两天,8个论坛同步举办,国际AIOps创新高峰论坛暨2021国际AIOps挑战赛决赛,国际金融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国际数据中心数字化智能化创新高峰论坛,国际新基建投融资创新高峰论坛,辽宁省“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战略发展高峰论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信创)高峰论坛,国际互联网信息安全技术创新高峰论坛,聚智创新求发展、合力推进“碳中和”高峰论坛。

本次大会的参展企业通过创新产品展览展示和创新技术研讨,其中代表着未来数据中心发展趋势的数据中心智能产品-数据舱,实属“72小时搭建完成72个高性能机柜的微模块数据中心”国际先例,同时探索数据中心智能化一体化的应用能力。

中央党校、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国资委、财政部、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专家领导、业内权威专家学者、众多来自各地的企业参加会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