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闲鱼冻结多个欺诈用户:封杀账号还是治标不治本

 2021-05-25 10:20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4日,近日闲鱼又冻结了1.2万个诈骗用户,部分用户被永久冻结。这两年闲鱼官方一直在封杀欺诈用户,然而效果似乎并不理想。作为二手交易平台,闲鱼、转转等已经逐渐失去了口碑,因平台上的骗子太多而被广大网民诟病。口碑越来越差就会导致用户大量流失,这是必然的结果。眼下闲鱼平台要想让用户重新认可平台,必须有壮士断腕的勇气。

门槛非常低,骗子可以浑水摸鱼

像转转、闲鱼等二手交易平台,成为买家和卖家的门槛很低,只要注册账号就可以成为买家或卖家。而卖家也不需要缴纳任何保证金,发布闲置物品信息即可,这与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完全不同。闲鱼、转转上的欺诈用户既有买家,也有卖家。骗子的套路也多种多样,例如:购买二手手机被中途掉包、虚假宣传货不对板等等。可谓是防不胜防,很多学生用户在闲鱼、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上被骗。

平台不作为,没有承担相应责任

用户在闲鱼、转转上购买二手物品,结果被卖家欺骗了,当然平台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首先,平台没有严格审核卖家信息的真实性,很多诈骗账号发布虚假物品信息,以超低价吸引爱占小便宜的买家。然后,就是平台没有相应的赔付方案,以挽回被骗用户的经济损失。最后,平台只是封停违规的诈骗账号,处罚力度完全不够,许多诈骗用户都是惯犯,背后甚至有团队在操作,所以封杀诈骗账号不是最终目的。

违法成本低,换个马甲继续行骗

隐藏在闲鱼、转转上的骗子,即便是账号被封了,也可以再注册或者购买账号继续行骗。如此操作的违法成本非常低,因此要打击这些骗子账号,必须要从源头入手。也就是要打击背后存在的灰色产业链,即身份证、手机卡贩卖现象,并且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这样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这些骗子团伙一般都很隐秘,相关部门打击起来难度比较大。

如果闲鱼、转转等平台不能快速封杀骗子账号,那么肯定还会有很多用户上当受骗。所以当下平台应该推出赔付方案,并且对卖家用户进行严格的信息审核,以减少被骗用户的损失。对于二手交易平台来说,口碑越来越差、用户大量流失,最终会让平台陷入泥潭,这也是二手交易市场长期存在的毒瘤。当平台的公信力荡然无存,离死也就不远了。

本文由 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闲鱼

相关文章

  • 5亿用户养起来的多面闲鱼

    闲鱼用户破5亿了,这5亿中95后占43%,00后占22%,其中有近一亿是发布用户。听到这几个数字的时候,倪叔心里想得是:“我们要重新审视闲置市场了。”“5亿用户”、“一亿发布用户”意味着十亿网民中每两个里面就有一个人在闲鱼上发布,你从身边随便拉一个人出来就有可能是闲鱼用户,这意味着闲置交易已经从一个

    标签:
    闲鱼
  • 闲鱼上可以卖点什么挣钱(在闲鱼卖什么最挣钱)

    虚拟商品和实体商品都可以赚钱,实体商品更安全,风险更小,只要选择好,就很容易赚钱;虚拟商品有被禁止的风险,但基本销售都是纯利润,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赚钱方式。所以,让我谈谈从闲鱼上可以卖点什么挣钱

    标签:
    闲鱼
  • 闲鱼电商走到了十字路口

    近年受疫情影响,大众开始注重闲置物品的剩余价值,对二手电商平台的需求有明显上涨,闲鱼的存在也得到了大众的普遍关注和青睐。一路走来,闲鱼靠着淘宝的流量扶持甩开了不少竞争对手。

    标签:
    闲鱼
  • 新手做闲鱼卖货这四个选品方法一定要了解

    做闲鱼无货源卖货,最难,最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选品了,选品直接决定着你店铺的利润,决定着你的钱袋子。这篇文章,咱们就来分享下怎么选品,选品不是你想上啥就上啥,你觉得好卖的还真不一定出单,刚开始做慢慢积累经验,咱们今天分享几个常见的选品方法~

    标签:
    淘宝闲鱼
    闲鱼
  • 为什么闲鱼爆款突然不出单了?给你三个快速解决方案

    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在找别人,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如果不能找到自己,就很难找到别人。找到自己,搞定自己;找到别人,搞定别人。你就成功了。最近很多伙伴给裂变哥留言说,为什么闲鱼爆款出单一段时间后,突然不再出单了?

    标签:
    闲鱼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