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薇娅就售卖山寨品牌商品道歉:冷静对待直播带货不要盲目跟风

 2021-05-29 19:55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28日消息,近日薇娅就售卖Supreme联合商品道歉,主播因对品牌认知不足,而错把山寨品牌当成了正品。也许这是主播的一时大意,也许是主播和商家心知肚明。薇娅和李佳琦是直播带货行业中绝对的顶流,就连这样的大主播都会对品牌认知出错,可想其他知名度很低的小主播了。现在似乎不管什么行业的企业和商家,都想着通过直播带货冲击销量,但实际的效果可能差强人意,直播带货为何成为商家和企业的香饽饽?

1、直播带货市场的泡沫很大

本质上直播带货和传统的电视购物没有什么区别,只是一个是旧媒体,另一个是新媒体。如果非要区别两者,只能说直播带货的影响力远远大于电视购物,随着电视观众的数量逐年下滑,电视购物早已被淘汰了。在电商平台和媒体的推波助澜下,直播带货深受商家和企业的青睐。于是很多商家和企业都加入直播带货大军,然而最后的产品销量业绩与想象中的差距很大。直播带货成功的案例毕竟少数,整个直播带货市场的泡沫很大。

为什么如此多的企业和商家选择直播带货,背后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是部分企业存在盲目跟风的心理,当看到自己的竞争对手都在玩直播带货,于是纷纷加入,深怕会错过这场红利。其二是没有认真考虑产品的性质,不是所有商品都适合线上直播带货的。

2、直播带货的核心仍是价格

有人说直播带货的成败在于主播,商家和企业要根据产品选择合适的主播。这种想法就是典型的广告代言思维,认为带货主播就是产品的代言人。其实两者没有什么关联,直播带货的核心是价格,说的直白点就是看主播能够拿到多大的优惠折扣,如果是全网最低价,那么直播带货确实可以刺激销量。商家也可以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获利,但如果商家做不到这点,那么直播带货翻车的可能性就很大。

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去看薇娅、李佳琦的主播带货,目的很明显,就是想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有选择困难症,也不愿意花太多时间去筛选商品,所以如果主播可以推荐符合他们要求的商品,并且性价比也比较高,那么消费者就愿意下单购买。

3、不要盲目的夸大直播带货

互联网上一些鼓吹直播带货是下一个风口的,要么是一些搞直播带货培训课程的公司,要么是一些直播带货的MCN机构。这些公司的主要客户当然就是企业和商家,但某些MCN机构背后的套路很深,例如:通过出售坑位费、下单数据造假等方式坑骗企业,最终实现获利。一般这样的公司只会承诺直播带货的订单量,至于直播过后有多少买家退货,这点他们是不会负责的。而直播带货的退单率还是比较高的,因为有不少消费者是非理性的跟风购买。

如今直播带货暴露出的问题也很多,比如:如何保障商品的质量,一些商家借直播带货清理库存,坑害普通消费者。还有对于直播带货的主播,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防止出现主播欺骗消费者的情况出现。本文由 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薇娅售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