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拓职业道路、促产业发展 |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1-06-01 11: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是由中国著名地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GIS)科学家、企业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吴信才教授、刘永教授共同创办。他们心系国家GIS产业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培训,构建终身学习体系”的号召,致力于解决了企业“招聘难、用人难”、行业人才“求职难、就业难”的GIS产业发展、人才就业的实际问题,不仅推动中地数码集团作为GIS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更是抽调精兵强将投入高质量的职业教育事业中,2021年5月初,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办学资质获批,其依托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地数码集团雄厚的科研、师资、项目等资源,开展GIS职业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

2021年5月28日,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揭牌仪式在武汉中地科技园隆重举行!

揭牌活动现场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园综合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武汉办事处主任严功望、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科长张锦亮、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源学院书记高复阳、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昭、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丁艳华、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梅新等来自GIS产业的主管单位领导、相关专业院校领导,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亮、总裁万波、武大吉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湖北双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宝谷支行等产业链头部企业和关心GIS职业教育事业的投资方、人力资源机构、教育机构等代表以及媒体记者出席本次学校揭牌活动。

上午10点半,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揭牌仪式活动正式开启!由新中地教育总经理李兆刚担任主持。

新中地教育总经理 李兆刚

活动伊始,中地数码集团总裁、新中地教育创始人、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永教授致欢迎辞。首先,她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业界同仁出席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提到,30年前在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推动下、良好科研氛围孕育下,创立了中地数码集团,并逐步将MapGIS平台从一个科研成果培育成享誉国际声誉的知名民族软件品牌和国产化的主要地信平台之一。在中地数码集团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她和吴信才教授始终把教书育人放在首位,实现了科研育人、企业育人的双结合,建成了以中地数码集团为核心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为中国GIS产业发展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她还表示,解决GIS行业人才“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就是她和吴信才教授创办非盈利性的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的初心,并寄予三个希望:第一,希望能为中国 GIS 产业发展继续发一点光,助力更多的 GIS 企业走向世界大舞台;第二,希望能充分发挥大型 GIS 平台企业丰富的项目研发和运营优势,助力高校培育出更多满足企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促进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第三,希望能在更大范围内、更高效地传授行业最新技术和生产运营经验,助力更多大学生提高职业技能,找到实现人生价值的更大舞台!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永教授

会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园综合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敏对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的创办表示祝贺,她认为,学校的建立将帮助光谷的人才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为光谷的企业提供了更广的人才储备空间。他表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园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地数码集团以及光电办辖区企业发展壮大。他期望,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始终围绕国家职业教育的政策指导方针,能够为东湖高新区、武汉市的GIS产业输送更多、更好的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带领湖北省GIS产业不断突破,进而促进国家GIS产业的整体发展。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电园综合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敏

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元代表中国地质大学向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创始人吴信才教授、刘永教授表达诚挚的祝贺,并对中地数码集团校企合作的成果表示肯定,她讲到,中地数码与包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内的诸多高校开展了建设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实验室、设立奖学金等多种形式深入、持久的校企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大学生学习成长提供支持,为大学生“解决就业最后一公里”提供保障。她强调,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要走规模化、专业化发展道路,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持续与包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内的高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努力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武汉中地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鲁元

活动中,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学校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与院校方的合作步入实质性阶段,拓职业道路、促产业发展,中地数码集团将以办校为契机,携手各方资源共谱GIS职业教育新篇章!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正式揭牌

与此同时,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将共同探索职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揭牌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与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揭牌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与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中地数码集团历史展厅及MapGIS产品展厅,了解了中地数码创业30余年来,作为民族软件企业立足于GIS行业的发展历程、在国产GIS技术自主创新中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在GIS领域人才培养事业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与会嘉宾参观中地历史文化馆

武汉市新中地职业培训学校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在线教育
在线培训

相关文章

  • 大模型要做教培行业的“大力丸”

    或许,这是一场双赢也说不定?

    标签:
    在线培训
  • 优路教育:以教学创新、技术研发、服务升级为驱动力

    2023年,随着市场经济回暖,“保就业,稳增长,稳居民收入”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22年下半年开始,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密集发布,利好政策暖风频吹。而“扩大内需”战略目标的实施,也将着力点放在了制造业和新老基建方面。水利、公路、市政等板块均迎来了新的利好政策,相应的,人才需求的提升已经发展成为新

    标签:
    在线教育
  • 为打造更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及助力职业理想,优路教育不懈努力

    3月25日至26日,对很多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士来说,是个忙碌的日子。2022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补考)如期举行,多个地区的考生纷纷走进考场。2022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很多地区发布了一级建造师考试计划延缓公告,多地一建考生的备考时间也被拉长。为了帮助延考考区的考生正常备考,优路教育推出了专门针对

    标签:
    在线教育
  • 围绕多元化智慧课堂,优路教育为学员搭建丰富学习场景

    近年来,数字化在职业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跟随线上教育的潮流,优路教育开展线上教学,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不断创新和探索多样化的教学场景。数字化和信息化向教育行业的普及,使教学课堂场景越来越多地向线上倾斜。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只需要连接网络,就能足不出户地享受到跟线下课堂同等质量

    标签:
    在线教育
  • 多举措维护消费者权益,重庆优路教育助力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经济复苏节奏加速,为带动市场整体消费,着力扩大内需,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3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月11日,重庆市江北区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重庆优路教育应邀参加此次

    标签:
    在线教育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