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飞行者科技助力中海油“石油管道数智化”建设

 2021-06-02 15:4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西部公司正式与海南飞行者科技公司达成了为期三年的海南陆地石油管道数智化项目合作,飞行者科技将助力中海油集团持续完善西部地区石油管道的数字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管道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实现作业过程的精细化管控与数字化移交。

飞行者科技连续七年助力中海油陆管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这是飞行者科技与中海油集团西部公司合作的第四个年头,而在新的项目合作中,两家公司达成了未来三年的合作共识。飞行者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地理服务领域内,飞行者科技已拥有多年的作业经验与高标准的作业水平。将制造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相结合,是建成资源多元、调度灵活、运行高效的石油管道网络,以及全新“标准化、模块化、信息化”的石油管道管理数智化体系的必然趋势与必要选择。海南飞行者与中海油在管道数字化方面进行的持续的探索,为石油管道信息化发展进入智慧管道阶段奠定了基础。

“无人机+数字化”建设全新石油管道管理体系

无人机的应用为管道管理体系数智化的建设提供了全新的视角。搭载激光遥测仪的无人机能够在巡检过程当中远程遥测石油管道的具体环境数据,识别在管道周围的违建、植被、以及人员违规等可能危害管道安全的风险因素。通过无人机巡线对现场数据的收集,并配合数字化建模,提升了场站对高后果区、施工现场、地质灾害风险点位的识别能力,加强了现场管控。飞行者科技在这个领域已经深耕多年,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

数字化管道发展的必然趋势

国家对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要求,使得石油管道的经营与管理向智能化与数字化方向发展成为可能。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指出:加快工业信息化发展有利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大范围、更高效率、更加精准地优化生产和服务资源配置。

随着越来越多的石油管道加速建成与信息化管道建设有序推进,“无人机+”与“数智化+”等新兴技术在未来能源安全与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进一步突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身边云深入探索共享经济,数字化赋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3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0.2万亿元,占GDP比重高达41.5%,相当于第二产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由此可见,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会被数字化、智能化深深改变。向新而行:为企业实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九四智能创始人刘嗣平荣获2023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

    7月5日,由艾瑞咨询主办的第15届2023iResearchAwards金瑞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广州九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四智能)创始人、CEO刘嗣平凭借在企业服务领域创新的智能用户运营方法论及细致的场景解决方案,从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瑞奖“数字服务年度人物”。金瑞奖于2006年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2023MWC上海 | 释放产业数字化平台服务价值,赋能产业新未来

    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通信大会(简称“MWC上海”)上,思特奇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为主题,通过300m²超大展位、8大展台板块,全面呈现公司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产业数字化是指以数字技术为引领、数据赋能为主线、平台为支撑,对产业链上下游全要素数字化升级改造的过程,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思特奇智慧城市:创新构筑城市级数字中枢平台 助推城市转型升级

    6月28-30日,2023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以“智启万物数转赋能”主题强势亮相展会,从运营商服务升级、政企产业服务创新、科技创新引领、数字生

    标签:
    数字化技术
  • MAXHUB 2023年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再掀企业数字化升级新风向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MAXHUB2023全国新品品鉴会已先后走进广州、北京、西安、重庆、武汉、上海、杭州、深圳、石家庄、郑州、长沙、成都、呼和浩特、南京、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城市,举办121个场次,吸引超一万名嘉宾参加,构建产业人士与MAXHUB三大空间数字化解决方案近距离体验的平台,打造令众人眼

    标签:
    数字化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