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磅消息|机智云入选2021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

 2021-06-08 14: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由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联合发布2021年度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TOP50榜单,机智云入选榜单。

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稍晚于欧美国家,制造业企业自身真正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几乎没有,工业互联网的建设还有重重障碍。要建成成熟完备的工业互联网需要信息技术企业和垂直行业企业的紧密合作,需要信息技术(IT)与工业的技术(OT)的紧密融合。

数字化转型的本质是为企业创造价值,比如提升劳动生产率、优化设备管理、提高企业产量、完善质量管理,节约生产成本、降低企业库存、降低质量成本、降低能耗水平等等,并结合产业优势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

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载体。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5G、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构建起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算力+模型+应用”的完整能力拼图。而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落地,是构建“痛点-场景-解决方案”的业务闭环,需要对解决方案进行持续迭代和持续优化。

机智云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依托机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设备生产企业和终端工厂提供“软件+硬件+应用+数据”垂直一体化服务,满足中小微企业工业装备远程监控、在线运维、工单管理、数据分析和预测性维护等装备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需求和售后服务流程化与信息化需求,开放API,可对接企业MES系统,支持边云协同。

机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荣获广州市“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资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新业态专题项目扶持,入选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供应商,目前IIoT接入设备超过300万台,在纺织等多个行业取得市场领先。平台自主可控,多款应用服务已完成麒麟、鲲鹏、达梦数据库等国产操作系统适配认证。

机智云工业DTU/网关产品,成本低、性能高,即插即用免开发,可对接主流工业协议和企业业务系统,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实现工业设备上云需求,实现设备数据采集和远程管控,支持NB-IoT、Wi-Fi、4G、5G、Lora、有线接入等多种通信方式,满足工业现场复杂通信需求。

机智云边缘服务器,具备AIoT边缘云能力,支持云边协同,支持本地设备控制和数据存储、本地场景化超级组态应用,可自定义构建业务流。单机支持1000+设备数量接入,支持5G传输,通过边缘算法和数据加密技术,满足数据存储和传输安全需求。

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下半场”,这条路是大势所趋,尽管目前很多技术、体系还不够完善,但也可以看到各领域为此正在积极努力,政府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工业互联网企业积极创新推进,这不能说是一条平坦的路,但却是一条可以看到未来的光明大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加速驱动工业未来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工业互联网连续6年写入报告。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浪潮云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着力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原文过去五年工作回顾:工业增加值突破40万亿元;数字经济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