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为帮助同学掌握学习方法,一起学兼职的鲁怡为学生量身订制试卷分析

 2021-06-08 14: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能来一起学兼职,我真的很高兴,在这里,我感觉自己终于可以发光发热。”刚刚开始兼职生活的鲁怡在经过重重面试,终于成为了一起学网校的初中英语辅导老师。

谈到学习方法,鲁怡认为在卷子中学习是重点,通过对错题的分析和理解可以更好的掌握知识点。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知识点,初中英语辅导鲁怡老师花费大量精力为学生做系统试卷分析。

可能超乎大家的想象,鲁老师的试卷分析不只是流于口头或者几段话,而是给每一位学生都量身定制了专属的试卷分析图表。全方位地呈现孩子学科各考点的掌握情况,薄弱点、易错点、没掌握的重难点一目了然。

并且,鲁老师还会针对试卷整体情况分析,为学生再定制两个表格,一是丢分的知识点细化表,找到每一项的丢分原因,是具体哪个知识点没掌握好;

二是学习评价与规划表,针对这些没掌握的知识点,分析为什么没有掌握好,是方法问题还是态度问题,作文是结构问题还是语法问题等等,做好充分的归因分析之后,再做对策分析,制定相应的学习规划。

以夏同学为例,鲁老师根据发来的试卷图片,做完分析表格后,发现夏同学任务型阅读和词语运用有待提升,而这两项丢分的原因是词汇量积累和变形掌握不好,由此给出的对策是:用词类活用记忆法,积累单词量,解决这次考试中的单词变形题。

这样系统的试卷分析,鲁老师可不是只针对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学生,而是随时随地会收到的拍照试卷。但无论手边工作有多多,鲁老师总是尽量都当天或者第二天给到连图表带对策的系统分析。

正是因为坚持给每一位学生都及时反馈试卷分析,每到出成绩的时候,鲁老师的学生总能收到好消息。做对了学校老师没怎么细讲的反义疑问句题,错过的题目绝对不会再错。

其实,孩子的学习路上,会遇见很多人,其中总会有一些人在重要的节点,影响着他们的学习轨迹。对鲁老师而言,她一直希望自己是对孩子们来说重要的一些人中一员,带着青春的他们一起向着光亮前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