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抄袭华为,iOS 15发布会目的和亮点只有一个:围剿鸿蒙

 2021-06-10 09:3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什么鲁迅喜欢用毛笔写作,而不是更加便捷的钢笔?因为毛笔是自己家的,钢笔再好是别人家的。这个道理,在支持华为鸿蒙还是选择苹果iOS和谷歌安卓,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道理——题记

在华为鸿蒙2.0发布数天后,6月8日,苹果iOS 15粉墨登场了。苹果iOS 15发布会针对意味相当浓厚,高飞锐思想看来看去,发现苹果iOS 15发布会的目的和亮点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全面围剿华为鸿蒙!

从苹果公布的iOS15的性能来看,是缺乏创新亮点的,与其说是苹果iOS 15发布会,不如说是苹果向华为鸿蒙2.0宣战的战前总动员。支撑高飞锐思想的,理由至少有三个。

首先是时机把握上,苹果选择是急不可耐地“动手”了。华为鸿蒙2.0于6月2日发布,苹果iOS 15是6月8日发布,仅仅相差一周,可谓时机把握得恰到好处。

其次是功能上。不难看出,苹果iOS 15与华为鸿蒙2.0的主打功能极其相似,以万物互联为主,横跨众多硬件,特别是自动驾驶领域。

到底苹果iOS 15与华为鸿蒙2.0有多相似?网友的评论给出了答案,很多网友留言评论说,苹果iOS 15“抄袭”了华为鸿蒙2.0。

不要过于迷信苹果,认为它在所有方面都比中国企业先进。说苹果iOS 15抄袭华为鸿蒙2.0,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为啥?原因有二:一是华为鸿蒙2.0是免费开源的,没什么秘密,苹果要抄袭,随时可以拿来就用;二是苹果研发实力强大,要抄袭华为鸿蒙2.0,有一周时间,已经绰绰有余了。

更让人感觉不适的关键还是在苹果iOS 15发布会上,苹果宣布将iOS与安卓打通了。这是迫于形势的石破天惊之举,从2007年问世到现在,苹果iOS从来都是封闭的。为什么在华为鸿蒙2.0发布后,苹果突然放弃坚持了10多年的做法和信念?当然是想跟谷歌安卓同流合污,沆瀣一气地对付华为鸿蒙。

这个道理简单到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在华为鸿蒙发布前,操作系统是美国企业的天下,由苹果iOS和谷歌安卓把持。华为鸿蒙的横空出世,正在打破这种垄断格局,迫使苹果和安卓不得不携起手来,一致对外。华为鸿蒙来自中国,苹果iOS和谷歌安卓,都是美国系。在华为鸿蒙问世以前,他们可以互为敌人;在华为鸿蒙问世以后,苹果不得不放下架子,主动联手安卓,准备“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共同对付鸿蒙了。

华为鸿蒙后面,站着十四亿中国用户,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这是华为鸿蒙的底气,只要把中国市场占据,华为鸿蒙就能立于不败之地。这是苹果库克想想都睡不着的地方。

华为鸿蒙是中国的,到目前为止,也只有中国企业打破了美国企业在操作系统上的垄断。中国用户能眼睁睁地看着苹果将华为鸿蒙掐灭在摇篮中么?

答案是否定的。很多企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宣布接入华为鸿蒙。我们同时看到,与华为竞争激烈的小米、OPPO、vivo出于自身利益,暂时没有表态加入华为鸿蒙生态,仍在拥抱安卓——这也是安卓对付华为鸿蒙的策略,让中国企业为其充当“打手”。

当然,步步高系的OPPO、vivo的幕后老板是加入美国国籍,彻底成了美国公民的段永平。段永平是苹果的忠实粉丝,曾经在拜访苹果老板库克时“宣誓效忠”过:要跟苹果一起对付华为。OPPO、vivo不选择华为鸿蒙全在情理之中,他们的决定很难在短期内改变,除非市场逼着他们做出改变。

对华为鸿蒙来说,影响越大,敌人越疯狂,路越不好走,未来需要华为挺住,中国制造需要华为挺住;当然更需要中国用户的选择和挺住!比起老牌的苹果iOS 15和安卓,华为鸿蒙确实没那么完善,在使用体验上暂时要差点,但鸿蒙是我们自己家的,苹果iOS和谷歌安卓再好,也是别人家的。

行文结束,想起一生都在为中国国民摆脱愚昧落后战斗不止的鲁迅先生。鲁迅著作等身,发表了一千多万字。但他一直在用毛笔写作,为什么他不用更便捷的钢笔?因为毛笔是自己家的,钢笔再好是别人家的。

在支持华为鸿蒙还是选择苹果iOS和谷歌安卓,对我们来说,道理是一样的。

2021年6月10日 北京右安门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
苹果
鸿蒙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