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智慧易早报流量圈收量大户政策变革,如何保障账户安全稳定?

 2021-06-17 14:2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1流量行业的风云变幻

对于流量圈来说,流量业务主要是SSP/ADX(Supply-Side Platform / AdExchange )平台的业务,虽然服务于广告产业,但和DSP(Demand-Side Platform)侧的广告业务比起来要简单一些。流量业务只要解决从哪里“找到流量”和“把流量售卖给谁”这两个问题就可以了。

程序化广告购买使得“流量采购”相对比较容易,除了特殊的稀缺资源,大部分情况下,“流量采购”是很容易促成的,达成合作意向后,无非是细化“价格”、“填充”和“结算”的问题。所以,对于SSP/ADX来说,“进货”容易、“货源”好找,那流量业务的难点就在“采量方”了。

一般来讲,最终的“采量方”是花广告预算“买量”的广告主,无论中间经过几个环节,“流量”最终都会售卖给广告主。

所以,“流量业务”的行业格局是跟着为“流量买单”的“大预算广告主”所在的行业变化而变化的。

众所周知,互联网广告主要分为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两个大类:对于品牌广告来说,一般都是广告主直接向大媒体采购流量,尤其是近几年,在品牌广告领域,基本上没有流量中间商的空间了。而效果类广告的大预算行业近十年来可以说是变化多端、星月轮转。

02大营销预算的行业接力——“电商”撑起大盘

十多年前,智能手机刚刚兴起,第一批大营销预算基本上来自各类App的推广,而且,广告主对于“买量”后续要求没有这么多。

那时候的手机用户也在爆发式增长的上升趋势上,可以说,各大App的营销预算即便是毫无章法地“盲投”,都能占领用户的手机,满足业务增长。

第二批“大营销预算”的广告主出现在手游行业,因为手游的利润是非常可观的,各种游戏品牌的营销预算纷纷涌向“流量圈”。

第三批广告的“大预算”来自互联网金融行业,各类网贷平台、投资类的营销推广预算进一步抬高了流量价格,让参与流量业务的各个公司赚的盆满钵满,这段时间可以说是流量业务的黄金时期。

后来,随着行业成熟,监管部门对游戏版号的限制逐年严格,很多游戏开发商开发了游戏却无法获批游戏版号,直接导致了游戏行业营销预算的逐年递减。接下来是互联网金融公司接二连三的暴雷、跑路和涉及合规问题被封查,来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营销预算半年内从巅峰跌到了谷底。

没有了互联网金融、缺少了游戏,同期,各个行业的头部化逐日凸显,各大App拉新用户的预算也随之减少。但近两年兴起的“在线教育”、“新消费”、“电商行业”夺过接力棒,盘活了流量市场,支撑起了流量大盘的预算,养活了一批做流量业务的公司。

可以说,在这个行业,唯一不变的是永远有变化——近期,“在线教育”行业受到各项政策的影响,营销预算开始“断崖式”萎缩。所以,目前为止,支撑整个流量大盘的行业几乎只剩下“电商”。

03电商行业流量需求巨大,某东旗下的收量平台聚合了众多SSP

国内电商行业格局已定,由某宝、某东和某夕夕三足鼎立。经过前期的大规模开疆拓土,用户增量放缓后,三大平台的主要营销预算用于“促活用户”多过“拉新”。

比如,某夕夕的促活方式以“帮砍价”、“帮浇树”之类的免费的社交流量为主,对于商业化流量的需求有限。

某宝的沉睡用户唤醒(也就是促活)主要依赖于DSP,而且,某宝的“促活”业务只给少数大的供应商提供RTA接口,其他的供应商唤醒需要自己解决数据问题,这和某东比起来难度大很多。

某东只需要流量运营商是个SSP/ADX,把广告请求给到它,它自行判断是否填充、出价多少,这也使供量方的业务就简单了许多——只需要为某东解决“找到流量”的问题就可以了。

所以,目前流量市场上几乎所有的SSP/ADX都有给某东供应流量的业务。而且,对于众多SSP/ADX而言,这还是一项非常主要的业务营收来源。可以说,某东旗下的收量平台是目前流量市场上供应商数量规模最大的平台。

隔三差五的"电商节"也是流量圈的狂欢,电商在过去几年就已经成为了购买流量的主力军,继游戏、互联网金融、在线教育等行业“买量”势弱之后,电商行业广告主一举成为了流量圈话语权最大的“金主爸爸”。

众所周知,一年有几个重要的大型电商节:618、双11、双12。在冲业绩的关键节点,电商广告主的营销预算都会成倍增加,可以说这也是流量行业一年重要的“饕餮大餐”时刻。

但是,今年的“6.18”让流量圈很多等待承接推广预算的代理商失望了。某东的收量平台对打击“虚假流量”做出了大动作——6月10号左右,大规模下发封号整改令,短短几天造成流量行业的震荡和恐慌,很多头部的供量方被封号,基本上无缘今年的“6.18”。

04流量运营——供的真才能走得远

某东是在流量圈涉及面最广的收量方,此次调整涉及了非常多的SSP/ADX,对于流量产业的影响举足轻重。

在“6.18”这么关键的时刻突然做出这样的变革,流量行业上下游的业务又该何去何从?

相信所有为某东供量的公司都已经为今年的“6.18”做了半年的准备,这些准备有正向的也有不那么“正能量”的。

在巨大的利益面前,很多SSP/ADX都引入了一些成本较低,质量不高的流量,或者对于钻平台收量漏洞的低质流量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本次变革让大家意识到——“供的真,才能走得远”,运营“虚假流量”,日后会在行业里举步维艰。

05行业洗牌,大变革下的救命稻草

突如其来的变革让很多SSP/ADX平台措手不及,“6.18”期间,临时寻找高质量的媒体也来不及了,那面对这个情况是否真的就束手无策?是否可以亡羊补牢?

智慧易科技的实时流量反作弊产品——“净量引擎”是一个可以帮某东供量方迅速解决流量质量问题的产品。“净量引擎”可以在广告请求时判断流量真伪,并将假量的广告请求拦截在发送给收量平台之前。即使SSP/ADX现有的媒体流量质量不高,也可以通过过滤假量、筛选真量供给收量平台,保证账号的安全性。

经过近期密集的验证,使用“净量引擎”的供量方账户具有较高的安全级别和稳定性,没有收到平台的整改通知,相当于稳稳拿到了“6.18”的入场券。

06某东的政策趋势——持续供量需保证自身的流量质量足够优质、真实。

本次“整顿虚假流量”的变革事发突然,但并不出乎意料。流量产业几乎90%以上的SSP/ ADX公司都有给某东供量的业务,但毕竟流量质量参差不齐,作为收量平台,某东近几年也饱受“假量”之苦。

为了彻底解决“假量”的困扰,某东的收量政策从API为主逐步过渡到SDK为主。但是,对于目前能够给媒体带来的填充率来说,下发SDK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笔者预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某东还是离不开API方式采量。

不过,开新的API口子会非常困难,对已有的API账号会执行更加严格的流量反作弊管控。在某东流量反作弊控制日益严格的大趋势下,对于流量产业的广大SSP/ADX平台来说,要想继续为“某东”供量,必须保证自身的流量质量足够优质、真实。

要么使用高价的优质媒体、要么就使用流量质量一般但价格便宜的媒体然后用“净量引擎”过滤掉虚假流量,以保证在某东收量平台的账号安全,实现长线的可持续运营。

关于智慧易科技:

北京智慧易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营销增长的企业,我们的宗旨是“智慧简单营销”,通过应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让企业的营销更简单,让企业的增长更容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流量
网站流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