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粉象生活入选《浙江省电商扶贫案例汇编》,扶贫成果获肯定

 2021-06-25 08: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浙江省商务厅编制的《浙江省电商扶贫案例汇编2020版》正式出版发行。粉象生活凭借其新颖的电商扶贫模式和完善的电商扶贫体系,获政府点赞,与阿里巴巴、网易严选等电商平台一同选入该案例汇编。

据了解,该案例汇编汇总了2020年浙江省电商扶贫工作的成果案例和各大电商平台的消费扶贫新模式,梳理总结浙江省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为电商扶贫的理论和实践提供了成功样本。

粉象生活作为全网全品类社交推荐交易平台,积极响应扶贫号召,推出“一地一品·万象助农”计划。以“消费扶贫”作为平台助农合作的核心理念,强调深入产区,真正走到农户的田间地头去,一方面可以有效地为农民解决销售问题,另一方面也能有效确保找到正宗的地标性源头好品,为用户提供最地道新鲜的农产品。

助农实践孵出特色“扶贫模式”

扶贫,不仅需要“用心”,还要敢于“用新”。粉象生活一直致力于用创新型的技术手段助力农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手段赋能供应链,从产、供、销三端分别着力推动农产品上行,精准助农。真正重塑传统品牌价值,实现传统农业品牌向新消费品牌的转变。

在一系列的扶贫实践中,粉象生活一直着力于打造闭环的扶贫机制,已经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地理标志产区的特色农产品,其中包括陕西大荔县黑布林、四川大凉山突尼斯软籽石榴、新疆火焰山哈密瓜、中宁枸杞、临安小香薯等众多来自大江南北的农特产品。从单纯的帮助 “山货出山”,到完善产业供应链、打造地标性农产品、建立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等多领域全方位帮扶,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粉象生活突破性的运用科技去赋能农产品的上行,将大数据、云计算、智慧供应链等引入脱贫工作中,用技术的力量为生产“加油”,为脱贫“提速”。

助农扶贫直播促进优质农特变现

扶贫助农,在实践中完善升级。随着消费扶贫的不断深入,粉象生活一直在探索更低成本、更易复制、受众更广的方式去赋能农产品上行,而助农扶贫直播,恰恰满足了这个需求。粉象生活依托平台优势,汇聚用户力量,推出了助农扶贫直播。借助电商直播,粉象生活陆续开展了“原产地溯源直播”、“村官直播”、“网红公益直播”等多种形式的直播助销活动,使得消费扶贫发挥了最大效力,进一步挖掘了电商助农的优势和潜力,为农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营销模式。同时,也能为广大消费者推荐值得种草的佳品,让消费者可以直面了解农产品的真实种植场景和优良的品质,体验刚出农田便上餐桌的新鲜农特。

未来,粉象生活将发挥自身资源,持续探索农产品上行的“超短链”,精准助农载体,为优质农产品的“上线进城”开拓新路径,在扶贫的道路上贡献“电商新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产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粉象生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