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凭“洗脑神曲”爆红?蜜雪冰城这波营销实在高明

 2021-06-25 18: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你爱我呀我爱你,蜜雪冰城甜蜜蜜”。现在估计很多人已经没办法好好读出这些文字了,因为一看到这句话,脑内就像有音响在自动播放音乐。这首歌如今已经火遍全网,让蜜雪冰城实实在在地刷了一波“存在感”。

事情的起因是前段时间互联网中流传的视频,内容是有网友在蜜雪冰城门店唱这首歌之后,免费拿到了一杯价值4元的柠檬水。尽管在门店唱歌是一件会令人感到十分羞耻的行为,搞不好还容易造成“社会性死亡”,但是当网络社交和短视频平台中这种视频越来越多,也就引得更多的人纷纷效仿,结果变成了一场“狂欢”。

其实这首蜜雪冰城“店歌”的旋律源自美国作曲家斯蒂芬·福斯特在1848年创作的《Oh! Susanna》,旋律轻松活泼朗朗上口。不过这首歌曲在去年就在蜜雪冰城的线下店循环播放,蜜雪冰城官方本月将其放在B站上,播放量很快突破百万,还引来众多网友的花式改编:苏联版、东北版、法国版......创意层出不穷。

可以看得出来,蜜雪冰城这波营销实在是值。 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或许有一些“无心插柳”的意味,但幸运是不会凭空降临的。

首先是这个店歌容易记忆的旋律,而且其魔性的歌词符合如今爆款歌曲的趋势。这种重复的广告词虽然没什么营养,但是记忆点十足,颇有当年脑白金广告的范儿。加上年轻的互联网用户脑洞大开,形成了“自来水式”的互联网营销,其产生的效果远超刻意砸钱的营销方式。

这种类似“鬼畜”的创作与营销方式看似简单,实际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因为这类方式必须用得恰到好处:少一分引不起足够的关注,多一分又容易惹人厌烦。

当年脑白金的广告实际上让很多观众反感,但可能是由于这种形式在当时还算新鲜,所以最后对脑白金的销量而言结果也算是不错。

然而后来某婚纱照拍摄品牌在电梯里大肆投放一首非常洗脑的“想去哪拍就去哪拍”的rap。在人们的普遍认知中,婚纱照的气氛应该是浪漫唯美的,先不说这个品牌拍婚纱照的实际水平如何,就说这首rap一出来,真的是非常破坏气氛,不仅不利于吸引流量和增加客户粘性,反而更容易引发目标用户与路人的反感。

而蜜雪冰城的洗脑神曲就有种常看常新的感觉。官方在洗脑和玩梗方面都做得恰到好处,既保持了热度吸引更多年轻网民参与,又懂得给大家留出空间不至于让洗脑营销起到反作用。于是蜜雪冰城的热度在一种线上线下欢快友好的气氛中保持到现在。

但蜜雪冰城这波营销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还是平日的积累和努力。 蜜雪冰城本身走的就是“平易近人”的路子:价格相比其他茶饮品牌普遍较低,在口感、质量、服务态度方面都做得相当不错,在年轻人中口碑一直很好。

不走寻常茶饮品牌高大上路线的蜜雪冰城,通过互联网营销打开了一种新思路。但产品本身质量过硬才是其营销得以成功的基础和前提,即便有后来者想要效法,也一定要清楚这一点,否则也只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