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比肩RTX 3090,耕升 RTX 3080 Ti炫光OC 显卡评测

 2021-06-28 11: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熬过一段漫长时间的等待,终于迎来新显卡的发布,随着各路爆料信息的披露,本次上市的RTX 3080 Ti显卡早已进入玩家视野。今天带来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的评测,并加入了此前测试的RTX 3090数据,想要抢购的朋友不妨往下看。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的外观与RTX 3090炫光基本保持一致,左右两颗风扇外框采用独特的菱形造型,类似两只眼睛。三颗炫风之刃风扇尺寸均为9cm,自带RGB灯效,可以与两侧外框呈现同步效果。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为三卡槽厚度,顶部有GeForce RTX™丝印,代表这是一片支持光线追踪的RTX系列显卡。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核心,耕升 GeForce RTX 3080Ti炫光OC集合了新一代光线追踪和DLSS技术,还有12颗GDDR6X高速显存,单颗容量1GB,足够满足显卡繁重的各种需求。同时,它还拥有第二代RT Core和第三代 Tensor Core,在拥有光线追踪的游戏中,结合人工智能DLSS技术,能让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 显卡提供最佳游戏体验。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顶部右侧GAINWARD LOGO为RGB灯条,与风扇灯效同步。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外接供电为8+8PIN。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尾部有2个特殊接口,1个为背部风扇接口,另1个为显卡灯效同步线材接口。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背板为磨砂金属材质,印有炫光系列独特的大X标志。并且作了大面积镂空,可以使第三颗风扇的气流顺利通过背板,加速散热。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还附赠了1个8cm抽风风扇,可以安装在显卡背板上,配合正面的三颗风扇加速散热效能。

耕升 GeForce RTX 3080 Ti 炫光OC提供了三个DP1.4a接口和1个HDMI2.1接口,其中DisplayPort1.4a最高可支持8K 60Hz视频传输;HDMI 2.1则支持最高48Gbps带宽、更高解析度、动态HDR以及动态刷新率,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玩家日常所需,未来升级更高级别的显示器体验超清画质也完全没有问题!

显卡竖装可以看到正面的酷炫灯效,默认状态下三颗风扇可以呈现渐变的多彩效果。顶部的LOGO灯也会随之变幻,灯效还可以通过GW-SOUL软件进行调节。

测试平台为最新的INTEL 10代i7-10700K,内存为32G DDR4-3600MHz。

使用新版本鲁大师跑分高达165万,光追测试得分115508分。

待机状态下,显卡风扇停转,核心温度为40℃,功耗25W。

Furmark烤机测试中,显卡满载温度为81℃,风扇转速为2420RPM左右,满载功耗接近340W。

《幽灵行动:荒野》测试中,耕升 RTX 3080 Ti 炫光OC表现给力,均超过了RTX 3090炫光。《地平线4》测试中,耕升 RTX 3080 Ti 炫光OC同样领先,4K分辨率最高特效下仍有162帧的优秀表现。《古墓丽影:暗影》测试,两款显卡的帧数差距较大,4K分辨率耕升 RTX 3080 Ti 炫光OC超过RTX 3090炫光30帧。《荒野大镖客2》测试中,1080P分辨率下耕升 RTX 3080 Ti 炫光OC略低3帧,但在4K分辨率下耕升 RTX 3080 Ti 炫光OC又反超2帧,达到74FPS。

除了在游戏帧数方面的极大提升,这一代RTX30系列显卡还有诸多黑科技,其中对竞技类游戏玩家最有用的还数NVIDIA Reflex技术。该技术融合 GPU 和游戏优化,动态降低系统延迟。在 使命召唤:战区 、VALORANT、Apex 英雄 、命运2和堡垒之夜等FPS游戏中开启“Reflex 低延迟”模式可提升在游戏中的响应速度。

另一项NVIDIA DLSS(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技术可以GPU专用AI处理单元Tensor Core来实现更高分辨率下的帧数提升,而这也是RTX 3080Ti能够带来8K游戏体验的秘密所在。

如果你是创意设计从业者,使用NVIDIA Studio 驱动,可以带来更加稳定和高效的使用体验,例如在 Adobe Photoshop 中运用 30 多种 GPU 加速功能和特效快速增强图像质量并添加效果,如“Select and Mask”(选择并遮罩)、“Camera RAW”、“Blur Gallery”(模糊画廊)和“Smart Sharpen”(智能锐化)等。

另外,如果你是主播,采用耕升RTX 30系列显卡还可以搭配使用NVIDIA Broadcast软件,来实现替换背景、消除噪音等强大功能。更重要的是新一代的NVENC技术,可以让您在选择显卡推流使减少对游戏帧数的影响,带来比CPU推流更好的实时效果。

从本次的游戏表现来看,耕升 RTX 3080 Ti 炫光OC以明显的优势超越了RTX 3090,但是我们不能 排除这么长时间以来显卡驱动更新和游戏本身更新带来的优化性能。另外,由于测试的温度差,目前正处于炎热的夏日,室内温度也高达26℃,虽然在散热表现方面不算特别满意,但考虑到这是一片出厂已经超频的OC显卡,这个温度表现也不算为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