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评测:性能Ti强,灯光太酷

 2021-07-05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RTX 3070 Ti显卡上市有些日子了,因为价格虚高,大部分人都在观望的状态,鲜有下手的。不过,最近国家出手限制挖矿,矿难到来,矿工对显卡的需求随之下降,显卡的价格开始回落。在这个时间节点,无疑重新唤醒了玩家对于RTX 3070 Ti这样高性能显卡的热情。

作为RTX 3070显卡的升级款,RTX 3070 Ti是RTX 30系列阵营的“中间派”,下有RTX 3070、RTX 3060Ti等,上有RTX 3080、RTX 3080 Ti等,适合于追求2K极致画质或4K流畅游戏的玩家选购。

虽说RTX 3070 Ti有公版卡,但是在国内不出售,买卡还得看AIC厂商。今天我们上手体验的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是众多RTX 3070 Ti非公版显卡中比较有特色的一款。外观设计有质感,多彩RGB灯效,支持主板同步,额外搭配背板散热风扇,一如既往的高频高性能等,再加上亲民的定价,买RTX 3070 Ti的小伙伴,这张显卡就不能被忽视。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的规格参数: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基于NVIDIA Ampere(安培)架构设计,采用GA104核心,三星8nm工艺制造,流处理器达到6144个,只比RTX 3070多了4%,第二代RT Cores为48个、三代Tensors Cores为192个,同样跟RTX 3070 相差不大,

真正差距在于显存。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用上跟RTX 3080 Ti一样的GDDR6X显存,其带宽远超过RTX 3070的GDDR6,对游戏帧数的提升有明显帮助。频率方面,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加速频率达到1830MHz,比公版的1770MHz高了60MHz。功耗方面,达到310W,最高去到330W,比公版290W略高,建议上750W电源比较稳妥。

NVIDIA Ampere(安培)架构的优势:

全新的Ampere架构引入了第二代RT Cores以及第三代Tensor Cores。

二代RT Cores是负责进行实时光线追踪运算的专用硬件单元,NVIDIA新加入的插值算法可以在保证动态模糊精确性的同时提高了实时光线追踪效率,最高可达8倍于上代的速度。另外在基础的BVH计算上,第二代RT Cores也比第一代快2倍。

第三代Tensor Cores是负责运行AI计算的硬件单元,效能同样得到大幅度提升。最直接受益就是DLSS,它在不损失画质的前提下,大幅度提升游戏帧率,为玩家提供足够空间来调高分辨率,获得更精彩的视觉体验。

这次RTX 3070 Ti用到的GDDR6X显存,是NVIDIA与美光联合研发的新一代显存。相比于GDDR6,GDDR6X改变了信号传输机制及大幅度增加显存带宽。再者是HDMI 2.1输出接口,这个接口可实现8K/60Hz或者4K/120Hz的输出。

最后则是NVIDIA为电竞选手、主播、游戏创作者等打造的一系列黑科技:

❶NVIDIA Reflex低延迟技术,减少系统延迟,为电竞游戏提供瞬时PC响应能力;

❷NVIDIA Broadcast技术,借助AI增强视频和语音通信技术,让直播更顺畅;

❸新的 NVIDIA Studio增强功能,显著提升创意应用程序运行的速度。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的开箱:

▲产品的外包装,提供3年质保,支持个人送保。

▲使用手册及背板风扇安装指导说明书

▲打开包装之后,可以看到显卡的本体,赠送一枚背板的散热风扇及一条4Pin/12V的RGB同步线材。

这是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的特色设计,8cm抽出式背板风扇,巧妙采用卡扣设计,拆装都无需工具。在显卡尾部预留着供电口,无需接到主板或电源上。

风扇安装在显卡尾部的镂空处。显卡正面三个进风风扇,将风吹透散热鳍片,然后利用背板的风扇把热量快速抽出,达到对流效果,进一步降低显卡的温度。但是,这个风扇可能会跟内存插槽有冲突,具体要看主板预留的空间。

▲4Pin/12V的RGB同步线材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的正面三个风扇及顶部LOGO位置均支持RGB灯效,并支持主板厂商的神光同步。显卡尾部预留灯光同步的接口,通过线材来连接主板的12V RGB接口即可。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外观设计极具特色,左右风扇是菱形设计,中间是特色的X造型,具有未来的科技感。正面金属装甲以黑色为主,辅以银色装饰,表面经喷砂纹理工艺处理,进一步提升其质感。原来9叶风扇升级为11叶,扇叶的颜色为乳白色,上机之后的效果更佳,不管是组白色RGB主机,还是其他风格主机,这张显卡都能Hold得住。

一体式的金属背板,提升显卡强度,降低PCB板出现弯曲、变形的可能。表面还设计X型图案,与正面装甲相呼应。尾部镂空设计,允许气流贯穿显卡的散热鳍片,从而提升其散热性能。

▲显卡的顶部

顶部有GEFORCE RTX的标识和可支持RGB灯效的“GAINWARD”品牌LOGO字样。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搭载三风扇散热系统,被称之为“第二代炫光之眼散热器”,风扇直径为90mm,“旋风之刃”造型扇叶,这种拥有特殊锋刃造型的扇叶可提升6%的进风量。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采用大面积散热底座,可轻松覆盖GPU和显存芯片,同时供电电路和显存芯片也配备导热贴片进行降温处理。散热器还配有5根镀镍复合热管和大量散热鳍片,配合背板风扇,进一步提升显卡的散热效率。

▲供电接口为8+8 Pin

输出接口方面,配备3个DP 1.4a接口和1个HDMI 2.1接口。

RGB灯效是这款显卡一大卖点,3个散热风扇和顶部LOGO均设计RGB灯组。点亮之后,灯光亮度充足,发光均匀柔和,不刺眼,风扇转起来后,灯光随之转动,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棒。

还可以通过自家的GW-SOUL软件来控制灯光效果,也支持与其他主板神光同步,让玩家轻松打造个性化的RGB游戏主机。同时GW-SOUL软件还能够提供查看实时频率、手动超频、一键超频、风扇调节等特色功能。

3DMark理论性能测试:

基于DX11的Fire Strike Extreme测试中,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跑出了18013分,领先RTX 3070约为8%。

基于DX12的Time Spy测试中,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跑出了15109分,领先RTX 3070约为10%。

光追测试中,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跑出9010分, RTX 3070跑出7912分,相差约12%。

游戏性能测试:

我们选择2K、4K分辨率进行测试,所有的游戏画质设定为最高。

4K分辨率游戏测试中,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均能实现60FPS+流畅运行,尤其是像《绝地求生》这样的游戏,可以实现100帧的4K,所以说这张显卡买回来,显示器的配备至少2K起,最好是4K显示器。

得益于GDDR6X高速显存,RTX 3070 Ti不管是2K还是4K游戏性能,均领先于RTX 3070的,幅度在10-20%之间。但我看回之前RTX 3080评测数据,RTX 3070 Ti还是明显落后于RTX 3080,不得不佩服老黄的刀法,RTX 3070 Ti就是为了弥补RTX 3070与RTX 3080之间留下的空白。

光追游戏测试:

在4K与2K分辨下对两款支持光线追踪的游戏进行测试,均打开DLSS,光线追踪设定最高。

光追性能表现上,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在2K分辨率,最高光追画质设定,运行光追神作《赛博朋克2077》刚好60帧,达到流畅运行的标准。开4K光追,难度就很大了,只有40帧。另外一款光追代表性游戏《Control》不管是2K还是4K都能够流畅运行光追。

两款显卡对比来看,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与 RTX 3070光追性能差距在10%-15%,与预期差不多。

温度与功耗测试:

在温度与功耗测试中,我们用Furmark软件进行10分钟的拷机测试,用GPU-Z记录显卡的峰值的温度与功耗。

显卡满载的情况下, 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核心温度去到74.6度,对于这个级别显卡来说,温度控制得还不错。而显卡的功耗去到300.6W,需要准备个750W电源才能带得动这张卡。

总结:

随着RTX 3070 Ti正式问世,耕升推出这张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充满质感的外观、丰富炫彩的RGB灯效,完全承袭了炫光系列的特色,散热方面更是完全无需怀疑耕升所下的功夫,满载测试下,核心温度不超过75度。实际性能方面,不管是3DMark,还是各项3A游戏大作,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相比上一代RTX 3070显卡,提升一个层次,可以说是完美兼具外表与内在的显卡之一。对于玩家来说,现在是入手显卡好时机,又正值暑假,拥有一张耕升RTX 3070 Ti炫光OC显卡,就能在家体验各种3A游戏大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