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运营如何找准定位 定位有什么作用

 2021-07-07 15:30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抖音相信每个人都知道,很多人在闲暇之余都会打开手机刷刷抖音放松一下。因此在这个巨大的流量池面前,出现了很多创业者。不过很多抖音创业者还没搞懂定位是什么就稀里糊涂的开始,最后又稀里糊涂的结束了。

1、定位是什么

当我们发布了一个视频后,账号就会被抖音按照分类打上一个标签。当被打上标签之后抖音会按照既定标签推荐给喜欢此类标签作品的人。这样,作品就会在有限的流量里获得更高的价值。这样就变成了我们账号的定位。

2、定位的作用

定位清晰的抖音账号能够更好地吸引流量、黏住粉丝。任何抖音账号都没有能力调和所有人的胃口,而要想争取到更多的粉丝、持续保持热度,就必须找准自身的针对性和发力点,努力去从自己的“一亩三分田”中挖掘更多的“宝藏”,提高这部分粉丝的黏性,把他们发展成自己的“忠粉”。

3、内容定位

内容直接决定了我们的定位,决定了我们的目标人群,决定了我们变现的能力,不仅仅要考虑涨粉的问题,同时还要考虑持续引流、持续赚钱的问题。客户越缺什么,他们就会越关注什么,你只需要找到粉丝关注的点就行了。当然前期的标签获取只是基础数据,还不够精准,如果想让其活起来,需要赋予粉丝画像更多的元素,比如爱好、个人语录、场景等。

4、学会分析同行视频

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分析自己和分析同行,当我们找不到目标的时候就可以看看爆款视频是怎么拍摄和设计脚本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定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