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青木老贼:玩转社群的4大条件!

 2021-07-11 13:1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青木老贼带你玩转社群

01

内核资源

有人问:“没有任何社群经验的人,可以玩社群吗”?答案是能!只要你有一个内核资源就可以!什么是内核资源?有的人对资源的理解停留在外在表现形式上比如:产品、场地、钱、人脉,但其实不是,内核资源还有一项资源:智慧 ,这是最不能忽略的资源。

我在离开BAT跨界合伙人社群之后,自己单独筹备了一个旅游类社群旅游邦,当时的情况是我积累的资源几乎用不上,这个时候我唯一的资源就是智慧,通过我的策划能力,一点一点的从线上定期举办旅游知识分享到线下组织不同的户外活动积累了早期的社群用户,并最终在全国12个城市裂变了旅游邦分站,成功的帮助6位邦友通过大理之约牵手成功。

任何资源的积累都有一个从零到一的过程,玩社群之初我们先捋一捋我们有什么资源?是只有智慧还是也有场地、资金、团队,找到我们最擅长的点开启社群更容易成功,特别是在现在流量红利消失的档口,线上获取流量变得异常困难,就更加需要我们把资源聚焦到一点实现单点突破,获取早期的社群种子用户积累。

02

手艺人

每个人都有一门绝活,按照工匠精神的说法叫匠人或者手艺人。手艺是我们吃饭的家伙事儿,玩社群也得有点绝活,比如罗振宇擅长知识脱口秀、吴晓波擅长财经脱口秀、樊登擅长说书、秋叶擅长做PPT等等,这都是每一个人的手艺。

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体,都有自己的一项手艺,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呈现出自己的手艺和态度,经过时间的沉淀就会获得大量粉丝的喜爱,从而有了构建社群的基础,由此可见,手艺在互联网上代表的是一种原创、有态度、有个性、有执着、有专业度的人格标签,我们必须通过手艺来持续获取用户的关注度并以此获取真爱粉和变现。

03

亚文化

亚文化原先是区隔于社会上的主流文化的叫法,近两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消费升级的到来,消费群体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与用户的沟通方式、表达方式都会朝着娱乐化、萌系、拟人化的方式呈现,亚文化是社群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从外在形式表现为仪式感如:统一的话术、统一的标签、统一的行为、统一的手势、独有的艺名等,从内在形式表现为集体的认同感。

比如最近火热的“丧文化”由饿了么和网易新闻联合在上海开设的一家丧茶在近期开业了,这种品牌个人性正在努力的拉近与消费者的情感距离,在个性消费时代,消费者更容易被情感认同所感染,亚文化就是这种效果,能让一群人形成集体荣誉感、集体认同感、集体归属感、集体表达欲等等。

04

魅力人格体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能够把自己的性格通过互联网放大自己的人设叫做人格体,能够把人格体进一步放大并吸引了大量认同自己的粉丝的人叫魅力人格体。

魅力人格体是一种在互联网上持续的内容输出的生活方式,通常我们见到的自媒体通过文字、漫画、短视频、直播等形式持续性的表达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并以此为生,有的通过互联网把自己的优点发挥无穷大,关注自己的粉丝就慢慢变多,进而从互联网软性世界走进真实世界的时候,魅力人格体就会带有一种光环,与人交流时更容易获得尊重、与人谈判时更具话语权。

魅力人格体不是人人都有,内在需要一个人的品格兼优、学识丰富、人情练达、文笔超然、口才一流,外在需要适当的懂得如何借力媒体怎么捧自己、怎么做营销、怎么造势、怎么借势等等,这是实在是一个综合性的职业

当然,虽然已经如此困难,但是这条路却成了普通人快速崛起的必经之路。在社群时代,只要一个人有恒心、不作恶、有正能量、有才华还、有颜值、懂得利他,就可以通过一定时间的沉淀将自己打造成超级个体,这个个体的背后是无数人信任力的支撑,形成一个围绕魅力人格体的社群小世界,让个体不再孤单,也多了一份以此为生的新职业。

#青木老贼说社群 #私域IP资产

公众号:青木老贼说社群 领取 2大福利

福利1 :领取修订45次,累计22.8万字社群内部教材

福利2 :加入青木会社群晨读群学习社群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群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