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贾跃亭的“造车梦”貌似实现了,但资本认可不代表大众买账

 2021-07-20 18: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贾跃亭这次真的把车造出来了?近日法拉第未来官网显示,其首款量产车型FF 91已经开启了预约申请。用户可通过官网和FF Intelligent App进行预订,只要提交预约申请,并且交5万元的预订金,就可获得法拉第未来提供的全球专属FFID、最新的产品和活动信息、线上线下销售活动参与权与个性化定制几项服务。

此外,法拉第未来还在7月19日发布了倒计时3天的海报,表示其将于本周四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此前法拉第未来在官博上表示,FF 91量产版将在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又是开启预订又是纳斯达克,这次贾跃亭似乎胸有成竹。

从车本身的配置来看,FF 91将搭载每秒可运行254万亿次的NVIDIA DRIVE Orin系统级芯片,还配置了Velodyne的首款固态激光雷达Velarray H800,带有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功能和停车召唤功能。

在续航方面,法拉第未来宣称其离子电池电芯的能量密度是量产电动车电池的两倍左右,充一次电可以保证482公里的里程。动力方面,FF 91内置模块化的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此外,FF 91的驾驶舱还有27英寸的显示屏与专利连接模块,能同时支持三个网络运营商。

现在FF 91在加州工厂生产,此外法拉第未来还表示FF 81和FF 71会在2023年和2024年开始量产。

可以看到,FF 91在性能、技术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毕竟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技术创新,取得一些成绩也没什么可惊讶的。不过法拉第未来的目标似乎并不只是卖车,还公布了“3大产品变革”:全能车、超级汽车机器人、打破边界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野心着实不小。

资本层面,打算与法拉第未来合并的公司PSAC在今日举办线上股东大会。此次合并完成后,公司股票和认股权证将在纳斯达克交易,股票代码分别为“FFIE”和“FFIEW”。据悉,此次交易会给法拉第未来带去将近10亿美元的总收益,合并后公司的交易后股权价值在34亿美元左右。

看起来贾跃亭这次真的实现了造车梦,并且可能想通过搭建出行生态系统并借助上市玩一把大的。 然而造车并非把所有优秀的技术都堆积到一块,而且从2017年到2020年,FF 91的预订超过6万单,但是交付时间却屡屡变更。

鉴于此前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贾跃亭的诚信度已然消耗殆尽,加之FF 91的售价为200万元人民币,与其他新能源汽车比起来高出许多,恐怕大家也不太愿意买账,毕竟其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看上去比经常跳票的FF 91要稳妥得多,而且很多都有降价优惠,在价格方面比FF 91有更多优势。

尽管法拉第未来即将上市,但具体情况究竟如何,仍有赖于其上市之后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就算纳斯达克认可,可广大投资者也未必愿意再为贾跃亭花钱。那么如果FF 91之后正式上市,你会愿意和贾跃亭一起,再次“为梦想窒息”吗?文/东方亦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贾跃亭
互联网汽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