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ChinaJoy展商云集 娱美德研发新游戏努力再创“传奇”IP

 2021-07-26 15: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1年第十九届ChinaJoy下周就将开幕,记者看到很多游戏公司已经纷纷造势,甚至提前透露了参展内容。其中盛趣游戏宣称将推出传奇IP游戏,这让记者颇有些感慨,为何呢?众所周知,娱美德开发了《传奇》游戏,随后引入中国,历经20年的发展,成为最有影响力的游戏IP之一,传奇IP,可以说是娱美德的孩子,结果成了别人对外展示的骄傲,实在让人唏嘘。但即便如此,娱美德坚持维权一路势如破竹,而娱美德本身更值得期待。

据了解,今年的ChinaJoy展会以“科技创梦,乐赢未来”为主题,涵盖游戏、动漫、影视、音乐、网络文学、电子竞技、潮流玩具、智能娱乐软件及硬件等数字娱乐多领域,云集海内外共计500余家展商、为现场海量观众带来精彩纷呈的数字娱乐体验。随着众多游戏公司宣布将携新游戏产品参展,更是吊足了玩家的胃口。比如盛趣游戏就宣称将上线《传奇世界》极速版与《传奇天下》。提到《传奇》,能让人想到很多标签,“中国网络游戏鼻祖”、“最火的游戏IP”、“漫长的版权纠纷”等等。其实这些标签确实反映了传奇的辉煌,也揭示了传奇当下的境况。

《传奇》曾经的辉煌自不必多言,可能很多人好奇的是为什么围绕传奇会有这么多的纠纷。一言概述:逐利不惜犯险。《传奇》IP累计已创造900亿元的流水,累计注册用户超6亿,每年仍能带来百亿元以上流水,未来三年“传奇”IP累计流水有望增加至1300亿元。这是个多么庞大的市场,又会产生多少利润,试问谁不想来分一杯羹。于是我们看到了私*盗版,看到了侵权改编,看到了传奇游戏市场的秩序被搅乱。

盛趣游戏宣称将要上线的《传奇世界》极速版从何而来呢,时间久远,可能很多人都不记得了。盛大(盛趣游戏前身)2001年获得授权将《传奇》引入中国,但是也仅获得在大陆地区PC端的运营权。《传奇》的火爆可以说完全超出了盛大的预期,巨大的利益让盛大不顾协议、铤而走险公然侵权,在2003年擅自开发《传奇世界》,虽然因当时的客观条件和外界因素,双方在公司层面和解,《传奇世界》得已继续存在,但是其侵犯《传奇》著作权的事实是毋庸置疑的。之后盛趣游戏完全把《传奇世界》当成了自己的摇钱树,甚至还将游戏授权给别的公司,只是今时不同往日,在娱美德持续的维权之下,其行为均受到了法律的严惩。至于这次的《传奇世界》极速版,连《传奇世界》本身都是《传奇》的衍生品,其又如何能做到避免使用《传奇》的元素而做到不侵权呢。

自从2016年娱美德亲自维权以来,一路势如破竹,中国众多法院的判决和新加坡国际仲裁院的裁决均支持了娱美德对《传奇》的著作权和相关权利,多个侵权方受到了法律的制裁。随着娱美德维权的胜利,传奇游戏市场也逐渐恢复秩序,迎来了更好的发展势头。

作为一家专注游戏开发运营的跨国公司,娱美德开发的网络游戏及手机游戏多次在韩国、中国以及在国际上获得大奖。尤其《传奇》的火爆更让我们看到了娱美德开发团队的实力,去年在韩国上线的传奇正统手游《传奇4》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其实除了传奇IP,娱美德也一直在积极进行新游戏的研发,为玩家带来更好的作品,让玩家享受更好的游戏体验,一直都是娱美德坚守的初心。所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期待娱美德开发出更多爆款游戏,打造出新的游戏IP。

本届ChinaJoy将呈现怎样的精彩呢,娱美德会在哪些赛道加大研发投入,给用户带来新作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