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拒绝中庸,凭实力把影院搬回家——飞利浦PB603全景声回音壁评测

 2021-07-27 11: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上世纪90年代家庭影院的兴起,让很多人都意识到,原来在家里也可以拥有堪比影厅的效果。千禧年之后,国内的科技迎来了飞速的发展,曾经带给无数人回忆的家庭影院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城市化的变迁,住宅有限的空间,都让家庭影院成功转型。曾经笨重的体积,布线的麻烦,如今都蜕变成简单而实用的形态,那就是回音壁。与传统家庭影院相比,回音壁的诞生就像智能手机之于大哥大,轻薄同样也有高性能。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回音壁其实很简单,认准品牌、技术含量、功率即可。最近笔者上手体验了飞利浦PB603物理3.1声道、 虚拟7.1.2声道杜比全景声回音壁,集新锐外观与杜比音效于一体,颠覆了电视机中庸的效果,这才是真正值得拥有的选择。

造型上,飞利浦PB603比较前卫,它的不规则设计运用了大量的棱角和直线,勾勒出倾斜而稳重的机身轮廓。向下俯冲式的设计也和市面上方方正正的回音壁不太一样,看起来更加有张力。用白话讲就是:特别。从家里装修风格而言,笔者个人是比较推崇这种有设计感的音响作为搭配的,年轻人就是该个性点。作为百年大厂的飞利浦,PB603整机做工精良,不论是设计感还是装配工艺,都十分赏心悦目。大品牌,当然值得信赖。

一套强力的回音壁,低音炮必不可缺。飞利浦PB603就配备了一台无线低音炮,体积不大,内置了1个6.5英寸的超低音喇叭和独立功放,功率为120W。回音壁和低音炮之间的连接是通过WiFi实现的,所以不存在布线的困扰,只用接通电源配对好可以了。一方面降低了上手的难度,另一方面也是主要的优势,就是灵活又美观。

开头说到判断音效的一个简单的办法,那就是看音响的功率。这里顺便科普一下,电视机或者小音箱的喇叭功率通常不到30W,但即便如此音量也已经十分洪亮。一般来讲,功率越大也意味着音质更好,飞利浦PB603总共320W的输出功率,家用听歌、看电影完全是没有任何压力的。而且PB603回音壁具有左、中、右三个声道,单元布局上也足够专业。左右声道分别采用1个高音和1个跑道型扬声器,中置声道为1个高音和2个全频单元,共计7个发声喇叭。再加上独立的低音炮,PB603各个单元的分工明确,搭配合理,所以不论是高频音效,还是中低频的质感都有所兼顾。当然,具体音质还需要实际感受。

众所周知,回音壁之所以取代传统家庭影院,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编解码技术的革新。早期家庭影院必须连接功放,各个喇叭也有专门的接口,使用起来很麻烦。然而飞利浦PB603内置解码和放大,支持Dolby Atmos杜比全景声,具有虚拟7.1.2声道环绕音效,即意味着将声音最多能分解成7个声道,1个低音炮,和2个环绕。相比PB603的物理3.1声道,声道数量上的提升不可谓不大。

另外,PB603还内设了4种不同的声场效果,分别是运动模式(尤其适合观看奥运体育比赛)、音乐模式(享受HiFi级音质)、影视模式(可以播放杜比全景声电影)、新闻模式(结合中置声道增强人声)。所以,在科技配置这块,飞利浦PB603还是挺强大的。

关于接口,飞利浦PB603不仅具有常规的AUX、光纤、USB和HDMI,还支持HDMI ARC回传和HDMI 2.0输入,以及蓝牙无线连接。并且兼容最高4K HDR视频和4K级50/60Hz画面,以及32Bit无损音频、64声道全景声环绕。使用上只要把接口选对,并且播放的内容符合规格,PB603的操作就能轻松上手。

那么接下来,就通过听音乐和看视频试试飞利浦PB603的音效吧。

1、听歌笔者选择《渡口》、《船歌》这种HiFi试音 歌曲来对比。PB603的人声表现确实扎实,结像很立体,独立的中置声道也拉近了歌手和观众之间的距离。这两首歌都是偏抒情的慢歌,低频要求还是相当高的。无线连接的低音炮,在动态表现上也十分饱满,下潜有力,将鼓点还原得很真实,并且感觉不到任何拖拉感。重点是低频的包围感浓郁,就像是听现场,效果完全碾压了笔者家里的多媒体音箱,电视自带喇叭就更听不得了。后来切换到流行音乐,比如《告白气球》、《Where did you go》这类欢快的歌曲,PB603听起来也很有鲜活的感觉,人声透明度不错,不是一股脑的醇厚温暖,音色有辨识度也不乏感染力。从音乐表现来看,飞利浦PB603的音质比笔者家里同价位的蓝牙音箱、多媒体音箱的解析力和氛围感都好不少。

2、电影测试部分,笔者选择了2部很有代表性的大片,而且都是之前在电影院看过的。一个是好莱坞的《哥斯拉大战金刚》,一部是《刺杀小说家》,分别对应大场景的环绕音效,以及细节分离度。

《哥斯拉大战金刚》,剧情是比较老套的类型,但是特效着实给力,几乎不用BGM只需怪兽大战就很有看头。影片里边有2场打斗很令人印象深刻,一处是哥斯拉和金刚在航空母舰上的互殴,一处是末尾哥斯拉联手金刚大战机械哥斯拉。这两处分别是在海里和城市中,都是很宏大的场面。所以PB603在播放这两处时,声场表现还是很壮阔的,声音的分布远超视觉空间,将头顶、两侧、身后的音效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而且爆炸场面也十分逼真,在家里看片有这个效果堪称惊艳。

第二部影片《刺杀小说家》,除了大决战的特效不错之外,其实几个冲突片段也很刺激。比方说雷佳音饰演的男主角丢高尔夫球击退反派,还有他化身红武士在房屋中追逐的时候,就非常有那种箭在弦上的紧迫感。笔者个人愿意将它们称之为声音的方向性,可以反映回音壁的解码速度和喇叭的瞬时表现。飞利浦PB603听这两段时,球沿着轨迹“嗖”的飞出去,类似子弹从面前划过,由远及近的效果刻画都很生动。房屋倒塌,瓦片破裂这些细碎的声音,PB603也能精确的捕捉,细节都得到了很好的演绎,这也保证了优秀的临场感。

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电影或网剧资源,因为格式问题并不支持4K HDR或杜比全景声,所以播放效果会有折扣。但即便如此,飞利浦PB603的单元数量、低音炮、输出功率都摆在这里,所以效果也是杠杠的,对比电视机中庸的音效差距更加明显。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没有花钱的不是。这或许就是最好的解答。

总结

不论是视觉的感官,还是听觉上的享受,飞利浦PB603杜比全景声回音壁所带来的冲击力,都是电视所无法比拟的。如今在线流媒体已成为主流,各种4K HDR格式的影片也越来越丰富。和从前的蓝光DVD时代不同,网络让影音娱乐更加简单快捷,一部性能不俗的回音壁型家庭影院,就足以让体验得到质的提高。而且无需高昂的花费,就可以兼顾听音乐、看电影等居家娱乐,使用和搭配方面也没有额外成本,总的来说这套飞利浦PB603还是值得推荐的。目前这款回音壁京东自营旗舰店到手价2989,再返100元E卡,还支持6期免息,性价比不错,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产品链接:

飞利浦家庭影音京东自营旗舰店

https://item.jd.com/100008220240.html

天猫飞利浦影音官方旗舰店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5-b-s.w4011-22400090139.63.7fde532dhCSltI&id=611503382625&rn=d0a098813fc181256b09163124cdcc8a&abbucket=1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飞利浦电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