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高佣联盟2021还能做吗?社交淘客该何去何从?

 2021-08-06 13: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佣联盟2021还能做吗?想当初,以高佣联盟为代表的社交代理淘客APP,靠着“自用省,分享赚”的新颖模式,迅速吸引大批粉丝,其裂变速度更是达到惊人的每几个月就翻倍。然而经过前面一两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整体市场就开始缓慢增长,尤其是近两年,就注册用户人数上来看似乎还挺可观,但是日活却越来越少,平台团队长们的收益也越来越低。

说几个数据,大家就心里有数了。某平台团队长A,粉丝数90万,现在月收益不足2万元,而在巅峰时期,月收益是有十几万的,而那时候团队人数也才一二十万人,现在虽然人数很多,收益却几乎骨折。某平台团队长B,粉丝数11万,现在月收益900多元,说出去都觉得不好意思,当然他的级别也掉了,我问他为什么不升级上去,他说下面人都跑的差不多了,就算花钱买到高级别升上来,收益可能略多一些,但是下面几乎就个空架子,也没多大作用。还有其他几位的数据,在这里就不多展开了,相信参与过这些社交代理淘客APP的朋友们会深有体会。

要知道能做到几万几十万粉丝的团队,毕竟是极少数,绝大部分人是没有多少粉丝的,可能也就几十个几百个。那他们的收益更是可想而知。以高佣联盟为例,回看这几年的社交代理淘客之路,有点像抛物线,起来的时候速度很快,然后到了一个瓶颈,又快速的跌落下去。

难道高佣联盟老了吗?这并不仅仅是个例,而是整个代理淘客APP市场普遍的现象,为何会这样呢?当然这里面的原因也有很多。比如直播带货的兴起,很多用户靠淘宝搜索买东西变少了,而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下单增多了,顾客的购物路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商家角度来说,当商家的营销中心不再只有淘宝一个平台,那么他们给淘客的佣金比例也持续降低,以前可能动辄就开个百分之三五十的佣金,现在都变的保守,经常一二十,甚至个位数。以上是就整体大盘而言。

再从代理淘客APP用户角度来看下,绝大部分用户最开始是不知道有佣金的,只知道可以领取内部的优惠券,所以社交代理模式出来之后,一方面给予用户分佣,一方面层层代理分销的模式,非常吸引人,也打造出了很多月入几万几十万的典型,于是一波又一波的粉丝不断涌入。但是经过这几年市场的大力推广教育,网购用户已经都了解清楚了佣金原理。一个行业信息变得越来越透明,价格战就难免要发生。所以高佣联盟之后的各种APP给终端用户的佣金越来越高,我记得刚开始时候高佣联盟普通会员的佣金是43%左右,后来又上调到了48%,后来出来的那些APP,普遍在在50~70%区间,那为何不能把全部佣金都给呢?这就是由于他们的模式决定的,一方面,如果把佣金都给了终端用户,那么上面的团队长自然收入就要减少,收入低,动力就少。所以这里面有一个平衡的艺术。另一方面,因为这种代理模式是若干层级的,每一层都要分佣,也就决定了它不可能分给终端用户很高的佣金。

要知道,绝大部分用户主要是自用为主,真正做到大团队长的毕竟是极少数,从用户自用的角度来说,只分得50%左右的佣金显然让人心里不舒服。而有些像高省APP,它们一开始就不用代理模式,而是几乎把所有佣金都给了用户,对于终端用户而言,能得到最大程度的佣金,何乐而不为呢?当终端用户在不断流失,那么上面的团队长也就成了空架子。这就回到了我们文章开篇说的为什么代理淘客现在是越来越难,日活越来越低。而这种趋势就像水往低处流,不可避免。

那高佣联盟以后会怎样?社交代理淘客该何去何从?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对于用户而言,价格战永远是竞争中最有威力的一种策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客

相关文章

  • 什么是淘金探, 淘金探怎么赚钱?

    欢迎你加入“淘金探”!不用多久,当你每个月被动收入5000以上的时候,相信那时的你一定会感激今天自己做出的这个决定!

    标签:
    淘客
  • 2023年淘客还能做吗?应该怎么做?

    店家朋友做的最多的推广就是淘宝客和直通车了,一般来说直通车都会有官方的教程,而淘宝客就得需要自己去摸索了,那么对于新手朋友来说,要如何去做好淘宝客呢?请看具体的操作流程介绍!

    标签:
    淘客
  • 乐买买究竟是什么?似乎抖客平台又越来越多!

    乐买买APP隶属于好省旗下全新上线的“抖快购物返佣平台”是一款专注服务直播电商的达人选品品牌营销SaaS平台,通过SaaS系统连接达人、品牌方和抖音内容电商平台。我们为商家提供“爆品打造”、“纯佣带货”的商品分发交付;为KOL提供“爆款商品”及“高效选品”的精细化运营服务。乐买买很不错,不过我发现氧

    标签:
    淘客
  • 乐买买是不是真的很靠谱?花五分钟时间来详细了解一下

    我也是最近几天才接触到“乐买买”,据了解这个平台是近期刚上线的,因此有很多朋友对这个平台不了解。下面就来介绍下乐买买平台,以及我对这个平台的一些看法。

    标签:
    淘客
  • 氧惠app是什么?怎么下载?免费下载

    氧惠邀请码到底填什么?该如何使用这个氧惠呢?氧惠是什么?他的主要作用优势是什么?为什么氧惠能赚钱,赚钱的要求是什么?这篇文章将会为你揭晓以上谜题!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团队,现在加入我也会帮你做到百万

    标签:
    淘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